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除百年品牌还有设计 解读斯柯达设计风格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3日07:36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至少在欧洲,斯柯达是一个能被尊敬的品牌。当然,随之归属大众汽车集团,斯柯达重新回归普通百姓的怀抱。大众对它也有重新的品牌定位,现在斯柯达重新获得生机,特别是在中国热卖,唤起几代人对斯柯达的怀念,还有对未来的向往。

  

  时间线

  一个汽车品牌的历史是需要车型来为其支撑的,斯柯达100多年的历史,最好还是从上个世纪30年代中期说起,在此之前可说的是“制造”。也正是这时,经典的Superb系列开启了它的时代。其中比较有代表意义的是1934年开始生产的640。而Superb系列最后一款是919型,该车在外观和设计上已经完全脱离了Superb系列的“模式”,有着飞跃性的技术和设计进步。Skoda在1946年推出的Popular、1954年推出的Octavia及后继车型Felicia都成了Skoda历史上的典范之作。

  1991年,加入大众汽车集团,斯柯达的车型走上了现在的汽车设计之路。保留历史品牌车型名称,分享大众车型品牌,推出全新设计的明锐(Octavia)、昊锐Superb)、晶锐Fabia) 。

  同平台不同内涵

  对于斯柯达这样一个百年品牌而言,通过改变设计风格更容易扭转这一品牌在人们心中传统的印象。斯柯达公司总裁魏铁希(Detlef Wittig)就希望公司能保持设计上的特色。因此,斯柯达品牌设计师总监Thomas Ingelath不仅要重塑斯柯达品牌,还要保持品牌独特的风格。Thomas Ingelath是从大众来到斯柯达的设计天才,曾因设计布加迪概念车闻名。

  设计造血

  “我们不能开发一辆车上的每一样东西,但是我们会让Skoda不断保持新颖,那意味着电子和设计的特色。”大众对Skoda的支持首先表现在设计上, Skoda在紧邻主体工厂的地方建造了一个能容纳1300名设计者和工程师的“创新园”,这不仅可以保证大众技术基因在Skoda身上得到很好的传递,同时也为Skoda今后的技术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如果说Skoda的心脏是波西米亚,那么它的大脑就是德国。通过对大众汽车技术的深入理解与感悟,Skoda已在全球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带有Skoda标识的汽车完全值得人们信任和期待。

  有关DNA

  设计是品牌复兴的一把钥匙,斯柯达的历史是辉煌的,但也没落过。现在的车型融合了大众技术和斯柯达文化的车型,例如,最具代表性的明锐。需要说明的是尽管分享大众的平台,但它们已经能够全面地表达斯柯达品牌设计风格的属性。

  通过最为抢眼的进气格栅,独特而易于识别的LOGO等设计元素,让人一眼就能认出这款车是斯柯达。另外,斯柯达车型对空间的挖掘到了一个极致的地步。并且所有车型都偏向运动,跨界,这是未来斯柯达车型最为重要的方向。

  

  未来在中国和俄罗斯

  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第二款国产车型全新Fabia目前已经进入上市倒计时的阶段,关于它的话题也越来越热,不少消费者已经在四处打听其具体上市时间和售价等信息。自今年北京车展在国内首度亮相以来,全新Fabia就以其个性设计和魅力外观赢得广泛好评,成为今年车市最值得期待的车型。一款A0级两厢车,外观设计一直是人们最为关注的环节之一。那么这款风靡欧洲的硬朗小车,在设计上究竟有哪些可圈可点、独树一帜的地方?源自Roomster概念车的经典设计,斯柯达家族风格的烙印,再加上众多仿生学和跨界设计的完美结合,使全新Fabia的设计独一无二。

  进入21世纪的Skoda已经从真正意义上迎来了自己的辉煌。

  Skoda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Detlef Wittig描绘了公司的未来发展:“为了保证未来几年公司的继续发展,一方面公司将大力关注特别是在中国和俄罗斯市场的发展。另一方面,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提高产能和效率,继续保持节约成本项目的成功开展。”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