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限牌传闻致年末热销 或透支明年消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3日07:5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梅东哲

  一则关于明年北京限制上牌数量和控制汽车保有量的传闻,正点燃年末的京城车市。

  日前有消息称,北京市将从2011年开始限制新车的上牌数量,每年限定上牌数量为 “20万个”。如果传言属实,以北京10月份新车交易70745辆来计算,一年20万的上牌额度3个月可能就会被抢光。

  在北京限牌令传闻的影响下,很多消费者提前了购车时间,纷纷抢在年末购置新车,不温不火的金九银十之后,新的购车狂潮或许将被点燃。

  从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监测数据来看,亚市11月第一周销量比10月份最后一周增长了17%。亚运村汽车交易中心信息部经理郭咏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经销商对11月份的市场销售和盈利情况普遍看好,在各种政策传言的影响下,市场开始发力,11月份北京销量将创出今年新的单月最高值,有可能达到去年12月份单月超8万辆的水平。

  据了解,有关部门提出北京应该限制汽车上牌数量,加之汽车消费优惠政策年底退出,很多消费者开始担心购车成本增加甚至购车困难。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市场分会秘书长王宏昌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北京市官员放言对于限行限量“肯定会有措施”,造成“北京可能限制小汽车总量”的猜想,这将有可能刺激年底购车热潮的到来。“虽然北京市交通委已经有相关负责人出面辟谣,但目前各种手段都没有明显改善北京严重的交通拥堵状况,限制上牌量或许将成为备选手段之一。”

  记者在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中心走访时发现,选购汽车的消费者较之前有所增加,很多消费者都在向商家询问限牌令和购置税减免政策。出于经济和政策等因素综合考虑,很多人决定在年内购置新车

  资深汽车营销工程师苏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限购令政策不切实际,将会对北京的汽车市场乃至经济等多方面产生深远影响,年末如果因此形成购车恐慌,造成提前购车狂潮,势必将会影响明年的汽车销售,不利于汽车市场的健康发展。而且,如果北京限牌,将会使买不到牌照的消费者涌向北京周边城市,增加北京外地汽车流入量,给管理造成很大困难,同时大量税源将会外流。

  苏晖说,目前已施行汽车限牌令政策的上海,交通拥堵状况并未得到有效缓解,反而导致周边城市汽车销量增加。上海道路每年增加的汽车中,外地车辆占了70%。外地车辆的增加,反而增加了交通管理难度,造成交通混乱。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严景辉也持有同样看法。

  他认为,北京的汽车销售在政策传言中将可能再次开始疯狂。购置税优惠即将到期 (已经明确),车船税税率将要增长(在审议),北京明年将开始限制上牌 (在议论),这三大政策预期将强力推动11月、12月汽车市场的销售。如果出现超常规的市场业绩表现,将会透支2011年的汽车消费,延长汽车市场回归常态的调整期,加重道路拥堵和节能减排的压力,进一步引起社会的更大关注和更多限制汽车发展的议论和呼声,对中国汽车产业、汽车市场的有序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