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解放”客车 以技术实力赢得广阔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4日15: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一汽客车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也是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具历史及技术沉淀的专业客车生产企业,作为中国一汽自主商用车平台重要组成部分,一汽客车不但在过去数十年的发展中积累了宝贵的技术经验,更依托一汽强大的商用车技术资源及总成资源,共享“解放”卡车、“解放”轻型车配套总成及服务备件中心,不断创新发展壮大,成为国内首家具有集团化背景、最具发展潜力的客车生产企业。

  “解放”系列客车依托一汽技术中心强大的技术支持和商用车技术储备,结合多年专业客车底盘的经验积累,其产品线目前已涵盖6-18米各型公交、旅游、团体、客运客车近百个品种,其搭载的底盘研发和技术应用工艺与一汽解放商用车平台保持一致,有国内一流水平的焊装、总装、涂装和检测生产线。完善的工艺体系及数十年的客车底盘研发及生产历史,有力保证了“解放”客车的整车品质。

  “解放”客车传承了“解放”商用车设计元素,整体外观设计创新大胆,突破传统客车设计风格,细节之处彰显大气、尊贵的王者风范,全系采用优质钢骨架,勾勒出简约华美、饱满流畅的线条,让“解放”客车更显厚重有力,为了凸显以人为本的人性化设计理念,内饰全部采用环保舒适材料,重量轻,物理性能稳定,表面平整美观,经久耐用;为了保证整车运行安全性,“解放”客车全车采用最为专业的有限元分析软件对整车骨架及底盘部分进行缜密分析计算,令结构更加科学合理,大大增强骨架刚度和强度。

  近年来,随着国家节能新能源实施战略的推进,一汽客车抓住机遇,以自身专业底盘技术优势为基础,充分利用一汽技术中心在新能源领域多年的研发成果,在包括纯电动、混合动力客车等产品的研发领域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其中又以混合动力技术为最大亮点,一汽混合动力技术是一汽集团应国家“863”项目要求开发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混合动力技术,双轴并联结构、全自动变速箱,节油率达到25%以上,其先后成功在北京奥运专线及大连市主要公交示范线路的成功运营使这一技术更趋完善,2009年4月6日,搭载这一混合动力技术的“解放”牌CA6120URH1(2)型混合动力客车在一汽客车长春整车中试基地正式下线投放市场,推出不久便凭借优异的技术性能先后赢得了长春市全部100台混合动力城市客车订单、昆明市20台订单、大连市150台订单,受到广大使用用户的一致好评。

  新技术、新工艺的不断开发应用,不但体现了中国一汽“解放”客车作为自主民族品牌所践行的社会责任,更是“解放”客车经过多年发展的品质提升,“解放”客车将一如既往秉承“品质承载责任,技术创造优势,创新引领未来”的品牌内涵,以服务社会、回馈社会为宗旨,助推中国汽车产业的腾飞!

(责任编辑:王艳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