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特大幅减持马自达股份 从11%减至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5日07:1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谢青芸

  11月18日,福特宣布将所持马自达汽车公司的股份从11%减至3.5%,股份交割预计将于本周五完成。

  福特方面称减持马自达股份的决定是为了让公司能继续更灵活地在重要的新兴市场发展。但公司仍将是马自达的最大股东之一,并将与马自达继续保持已长达30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悉,福特马自达早在1969年就建立了合作关系,1996年福特马自达的掌控达到最高峰,持有马自达股份33.4%。2008年底其持有的马自达股份降至13%。去年,这一比例下降到11%,目前已降至3.5%。

  对于双方今后合作的前景,马自达中国公关负责人何苗表示双方会在技术领域继续合作。“马自达福特都有各自的研发部门和独立平台,在研发车型方面是独立的,双方一直以来都在技术和资源上有一些共享,今后还是战略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