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传福特汽车或向10家企业减持马自达股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7日15: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1月17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经新闻》在本周三撰文报道称,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可能会向10家企业出售手中所持有的日本汽车制造商马自达汽车公司股份。伊藤忠商事(Itochu Corp)、Kajima Corp.、三井住友银行(Sumitomo Mitsui Banking Corp.)和住友公司商事(Sumitomo Corp.)都在包括在内。

  《日经新闻》在本周三的这篇文章中表示,目前福特汽车对马自达的持股比例为11%,在过去31年里,福特一直是马自达最大的股东。若此次减持将成为该公司减持规模最大的一次。文章指出,在减持后,福特马自达的持股比例将降至3%。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文章还指出,福特汽车在本周二就已经结束与意向买家的谈判。伊藤忠商事和住友商事将分别购买3%的马自达股份。本次收购价格预计为100亿日元(合约1.197亿美元)左右。

  受到此消息的影响,在本周三的早盘交易中,马自达股票上涨2.2%,日经指数下跌0.6%。

  据了解,早在今年10月就曾有媒体报道称,三井住友金融集团预计将取代福特汽车公司,成为马自达汽车公司第一大股东。目前,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拥有马自达至少2.9%的股份。

  在1979年,福特通过并购陷于破产困境的马自达,而成为后者最大股东,并在1996增持马自达股权至33.4%。但福特在2008年减持马自达股份至13%,之后因马自达增发股票而摊薄至11%。对于减持的报道,马自达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akashi Yamanouchi表示,马自达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的合作关系未发生改变,并排除与其他公司建立合作关系的可能性。(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