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许智俊:宝马这几年的成功离不开本土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9日07:3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

  如果要评选2010年最活跃、最进取的汽车企业,几乎每一周都举办大型活动的宝马中国肯定能入围。而它们的付出也有了很好的回报,2010年前三季度,宝马集团在中国的销量达到121826辆,提前一个季度完成了2010年全年销售目标。11月20日,刚刚升任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的许智俊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宝马中国这几年获得的成功离不开‘本土化’。”

  记者 龙嘉丽摄影报道

  找到竞争差异之处:悦

  面对宝马为何在今年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的问题,许智俊说:“宝马非常重视中国,因为中国市场已经是我们全球第三大市场,而且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潜能非常乐观,也是未来策略性非常关键的一个市场,所以对这里的投入肯定会不断加强。但是我觉得今年最大的特点是提出‘宝马之悦’这一个口号,这是产品竞争差异化之处,是我们独有的,别人不能模仿的,能够引起广大车主共鸣的一个竞争优势,强调了情感因素。”

  他用“本土化”来总结了宝马中国这几年获得成功的原因,“‘本土化’包含很多方面,包括产品本土化,例如按照中国车主需求推出的宝马5系LI,还有推广本土化,例如在平面宣传时适当地加入中国元素,当然还有内部管理本土化,许多工作人员都来自中国,在宝马(中国)亚洲面孔越来越多,例如我本人。而所有这些本土化的因素都是以不牺牲宝马国际大品牌的魅力为前提。”

  既然宝马如此重视中国市场,以后是否更加关注中国客户需求?“我们会加大投入,设计、科研中心会更关注中国市场消费者的反馈,我们会在最早期开发的过程中,考虑他们的要求。”许智俊非常肯定地回应。

  对明年车市“非常有信心”

  近几年,豪华车细分市场的增速远高于车市平均增速,不过随着车市刺激政策在明年或将陆续淡出,明年汽车市场是否放缓?许智俊分析道:“对于政策的改变我们很难去臆测,等政策出台,我们会相应地去配合。但是从整体来说,中国经济发展非常稳健,基础非常好,我们对未来的经济增长也非常乐观。至于汽车市场,我相信还是会稳健地增长。而中国豪华车细分市场占整体车市份额以往平均在5%左右,今年估计可能在6%~7%,这一数字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成熟豪华车市场相比相对低,这代表未来潜能还是非常大。尤其是经济不断发展,个人财富不断累积,大家都在不断进步。我觉得中国消费者有一种非常强的‘升级’欲望,就是当事业有成的时候住的用的肯定要升级,所以这种消费心态会对未来的轿车市场起着一种非常强大的推动力,所以我对未来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前景还是非常乐观的、非常有信心。”

  相关链接:

  宝马汽车金融(中国)

  有限公司正式运营

  宝马金融获得中国银监会、商务部和国家工商总局正式审批,在中国成立汽车金融公司,宝马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于2010年11月22日正式运营。宝马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是宝马集团与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汽车金融公司,总投资额达人民币5亿元,是豪华汽车品牌中第一家与中方合作伙伴合资成立的汽车金融公司,该公司将开展零售和批售金融服务以及租赁业务,支持所有宝马集团制造产品。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