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国际汽车产品交易中心29日在安亭揭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30日08: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11月29日,由嘉定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联席会议支持,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上海)和中国汽车报社承办的“中国汽车国际化发展战略研讨会暨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上海)建设推进活动”在上海嘉定•安亭出口基地举行。

  为进一步推进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打造汽车零部件企业国际竞争力,在国家商务部的支持下,多个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先后成立。上海成为全国首批8个国家级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之一。

  于2001年9月在安亭启动建设的上海国际汽车城,经过近10年的发展,已基本建成以延伸汽车产业链为核心内涵,集汽车制造、研发、贸易、博览、运动、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基地。上海国际汽车城零部件配套工业园区在2007年,被国家科技部命名为“国家火炬计划特色产业基地——上海安亭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该园区目前已成为国内首家以汽车零部件产业为主要特色的工业园区,是欧洲零部件企业在我国集聚程度最高的配套园区。

  以上海国际汽车城为核心的上海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自2008年6月26日揭牌运作以来,在商务部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两年的发展,目前,生产、制造、教育、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已基本确立。并在以下几方面的发展尤为突出:通过吸引研发企业入驻、扶持自主研发企业成长等措施,增强汽车产品类企业出口的技术基础。引进盖世汽车网、中汽连锁和上海国际汽车零部件采购中心等公司,加快汽车及零部件贸易的电子商务和实体网络建设,扩大出口基地交易量。通过参加国际展会、支持企业建立海外营销体系等“走出去”战略,加大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促进贸易出口的力度。大力促进知识产权保护、教育培训、质量体系认证、法律政策咨询,物流优化等方面的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完善出口基地汽车及零部件出口贸易的功能,充分发挥出口基地对上海乃至全国的汽车产业贸易的推动作用,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上海)提出成立“上海国际汽车产品交易中心”, 要从培育产业集群着手,争当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的排头兵。并力争将“交易中心”打造成为汽车企业出口及内贸发展的平台,为培育具有国际化水平的中国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做出贡献。

  为此,在“交易中心”揭牌之时,国家相关各部委领导,推动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上海)发展的上海市领导、嘉定区及安亭镇各级领导,汽车行业机构领导、专家学者齐聚安亭,参加“中国汽车国际化发展战略研讨会暨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上海)建设推进活动”,对中国汽车及零部件出口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11月29日上午以“建设服务平台•推动汽车企业国际化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汽车国际化发展战略研讨会,引起与会嘉宾及企业代表的热烈讨论。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上海)领导介绍了出口基地的发展情况,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等嘉宾分别针对中国汽车国际化发展,企业需要哪些促进国际化发展的平台,汽车出口基地应如何推动汽车企业融入世界汽车之林等问题作了精彩的演讲。

  11月29日下午上海国际汽车城信息产业园新闻发布会和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上海)建设推进活动在与会国家各部委领导、行业机构领导、上海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各大媒体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隆重举行。活动结束后,与会的各位领导在上海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新揭牌成立的上海国际汽车产品交易中心并对该交易中心的未来发展提出希望。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