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新能源汽车基地揭牌 一期投资30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7月19日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八日电(宗晨亮)十八日,一期投资达三十亿元人民币的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基地在上海揭牌。

  记者从揭牌仪式上获悉,今后几年内上海将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按照规划,到二0一二年上海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可达九百亿元。

  上海市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基地落户上海嘉定区外冈镇,规划面积四平方公里。迄今基地所在区域已累计投入十六亿元,基础设施已经初具雏形。上汽汽车工程研究院、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地面交通风洞实验室、轨道交通实验室等重点科研项目及一批国际著名汽车研发企业,也在该基地区域内落户,将为上海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今天的揭牌仪式上,上汽集团与上海市嘉定区签订了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力求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的集聚,带动上海汽车产业升级。此外,上海电驱动、瑞华集团、精进电机等企业分别和产业基地签订了入驻意向协议。

  上海新能源汽车发展已步入快速发展期。据最新出台的相关产业发展规划,到二0一二年上海新能源汽车规模将达到九百亿元,其中包括整车重点发展油混动力汽车和高性能纯电动汽车,以及运用磷酸铁锂等动力电池驱动的纯电动汽车等。

(责任编辑:孟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