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玉台:发展新能源车需要在五大方面创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1日09: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0年12月1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联合主办的“2010中国国际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于北京会议中心正式召开。本次新能源汽车论坛,是首次由国家中央正部级单位举办。在大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玉台先生发表了讲话。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张玉台

  主持人:现在请主要贵宾,张主任,万会长和张总工程师上台,大家欢迎!本届大会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并且得到工信部、科技部、国土资源部,国家质检总局,北京市政府,广州市政府,武汉市政府,等有关政府部门的支持。

    同时论坛在筹备过程中,还得到了世界银行,欧盟委员会,美国加州政府,德国联邦交通建设与城市规划部、美国加州大学等国内外有关机构的协助,在此,我谨代表论坛主委会对政府部门和国外机构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面对全球能源紧缺和气候变暖的压力,传统汽车产业面临严峻的挑战,世界各国都在积极寻求对策,并纷纷把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提高汽车产业竞争力,保持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

中国政府对新能源产业发展给予高度重视,是中国政府重点促进七大产业之一。


    本次论坛主办方之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是直属国务院政策研究和咨询机构,近年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领域做了大量研究工作,为国家制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提供政策依据,现在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玉台先生致欢迎词,请大家鼓掌欢迎!本次论坛主办方之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是直属国务院政策研究和咨询机构。近年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领域做了大量研究工作,为国家制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提供政策依据,现在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玉台先生致欢迎词,请大家鼓掌欢迎!

  张玉台: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北京的初冬寒意渐浓,然而在北京会议中心高碰满座,热情涌动,来自政府组织,研究机构、企业界、新闻界和中介组织的朋友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之路。首先我代表论坛举办单位之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参会的国内外各界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技术取得了一系列的突破,一场新能源汽车的革命正在全球范围内兴起。纵观世界汽车工业走过的120多年的历程,从未出现像今天这样面临着波澜壮阔的大变革。美国、日本、欧盟各国正在纷纷制定和调整相关的法律法规,标准体系,战略规划,与产业政策,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如果说两年前我们对新能源汽车的认识更多的是停留在尽快的摆脱全球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拉动经济重新步入持续增长的轨道上;那么在当前,为了应对金融危机和绿色经济时代的到来,无论是传统的汽车强国,还是新兴的汽车大国,对新能源汽车的理解已经上升到空前一致的高度。抓住新一轮汽车革命有利机遇,实现汽车生产方式,消费方式,和管理方式的全方位的变革,这不仅关系到本国汽车工业生存发展和竞争能力的提高,更关系到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实现绿色发展,和低碳转型等各国所共同面临的重大课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