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品质立市迅猛发展 东风柳汽实现百亿跨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1日10: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1月22日,东风柳汽迎来了对其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件——百亿销售庆典,这一事件意味着,柳汽已跻身国内主流汽车制造商行列。历经40余年风雨,东风柳汽白手起家,发展成了一家资产总值34.9亿元,拥有年产超过10万辆生产能力的国家大型一档企业。

  在商用车方面,东风柳汽已经拥有“东风乘龙”、“东风霸龙”、“东风龙卡”三大品牌,其中东风乘龙、霸龙重卡在2005年被评选为“中国消费者十大满意品牌”。在乘用车领域,“东风风行”乘用车品牌旗下的菱智景逸两大产品系列均取得了迅猛的发展,其中菱智被人民日报社评为“中国MPV市场品质信誉第一品牌”、被人民网评为“首届最受网友尊重和喜爱的百强品牌”MPV第一品牌。


  东风霸龙重卡在2009第二届中国卡车年度车型评审活动中被评为“年度安全车型奖”,其整车在安全、耐用方面性能稳定,尤其是驾驶室的“龙骨框架”结构设计堪称完美,顺利通过了德国标准碰撞试验,安全指标和整体性能已经达到了欧洲水平。

  东风乘龙轻卡的技术和品质,则与霸龙重卡一脉相承。其安全性、舒适性和省油性都获得了业内一致认可。在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协办的“2010中国卡车年度车型评选”活动中,乘龙609荣膺“年度中卡车型奖”,并在广大消费者中享有“国内中轻卡安全舒适之王”的美誉。

此外,乘龙609曾在第二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上一举获得4×2载货车组节油冠军。

  东风“龙卡”堪称中国重卡行业的突破性产品,作为新一代美洲风格长头重卡,实现了长头重卡由中吨位向重吨位的跳跃。高性价比是龙卡的卖点之一,它比同配置的平头车底盘价格更低,装备玉柴YC6A260-20发动机的4x2车型标配价格仅为146500元。龙卡采用卡车专业底盘,最大运载能力超过30吨,并在正常维护下可保畅行20万公里无大修。其省油性更可圈可点,其经大量客户验证,较解放CA4148K2R5百公里节油2-3升,被用户称为“发家之宝”。龙卡EQ4150AE还获得首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最省油车型奖。

  在乘用车领域经历了十年耕耘,东风柳汽形成了“乘用车与商用车两翼齐飞”的健康发展格局,“风行”乘用车品牌旗下的菱智景逸两大产品系列均取得了迅猛的发展。


  在大型商务MPV领域,风行菱智以“绿色商务”的出众表现,成为低碳MPV的领军者、柴油MPV的第一品牌,并凭借卓越的性能及可靠的品质赢得了政府采购的青睐,为当前医疗卫生系统政府采购的第一品牌。

  在家轿领域,景逸TT以出色的“操控感”与低油耗,成为高端大两厢市场和涡轮增压轿车细分市场中最畅销的产品之一。而景逸系列的最新产品——景逸1.5XL,则通过创新的“XL”设计理念,成为“宽适”城市经济用车的代表车型,以月销近万辆的销售成为“城市代步第一车”。

  实现了百亿跨越后的东风柳汽,在乘用车领域将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推出数款新品,包括都市SUV、cross等车型,以期全面挺进乘用车市场的争夺;在商用车领域,柳汽一贯坚持轻重并举,夯实中间,朝两头发展的发展战略。

  从重卡到轻卡,从MPV到小排量家轿,东风柳汽研发的每一款产品在实用性、安全性、舒适性、使用寿命、节油环保性方面都有重大突破。为汽车消费者尽量压缩使用开支、提供了最大使用价值,是柳汽产品的特色。体现柳汽人真诚和智慧的汽车产品,伴随一路追捧它们的消费者跨越了世纪的交替,而消费者的口碑则为柳汽产品带来了呈现井喷之势的销量;未来,品质立市的东风柳汽,正迎来迅猛发展的下一个“阵地战”阶段。

(责任编辑:杨爽)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