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E.Tutt:比亚迪车型北美安全测试尚未通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1日18: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在12月1日于北京会议中心召开的2010中国国际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上, 加州电动交通联盟执行主席E.Tutt女士做了题为“新能源汽车与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的演讲,演讲结束后,Tutt女士就新能源汽车在加州地区的示范运营情况和备受关注的比亚迪进军北美进程接受了搜狐汽车的现场专访。

  作为新能源汽车方面的资深专家,Tutt见证了新能源汽车在美国加州地区的上一轮热潮,更警惕政策取向一致性的重要。“上世纪90年代初我们就开始推广新能源汽车,按照当时的规划,电动车到2003年将达10%的市场份额,现在看来当然非常不实际,无论市场还是技术都无法达到这个规模。后来由于种种条件受阻,政府选择了半途而废,车企纷纷将他们上市的电动车召回销毁,也说明了那时还不是推进市场化的好时机。”Tutt表示,“给我们今天的一个教训就是,政策不可随意变更,否则市场的信号会非常不稳定,大家购买的欲望就会波动和反复。”

  以美国加州地区为例,不少非传统汽车制造商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且成熟的量产车型已接受了市场的检验,这类企业的加入会不会重建未来新能源汽车的生产格局?随着市场的启动与成熟,会不会有车业巨头从中诞生?E.Tutt的判断是“No”。

  “他们的加入,只是给这个市场提供了更多选择,但我认为不会冲击传统车企的地位。大家依然会选择日产福特这样的车企,就像韩国车一样,他们在北美的车型很新进入很晚,但也没有威胁到其他企业的地位,只是给消费者更多产品选择,电动车方面也是这种情况。”Tutt表示,“比如像Telsa、CODA Automotive等电动汽车公司,当然还有来自中国的比亚迪,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但目前比亚迪还未到一定成熟度。”当记着问及比亚迪进军北美市场的车型认证工作进展如何时,Tutt介绍说:“比亚迪想要进入加州市场,我们也和他们深入交流过,你知道,进入美国市场是必须经过一系列安全测试的,目前他们还没有完全准备好。另外,比亚迪也在北美申请了美国联邦政府的资金,但目前没有申请到,政府这方面的扶持政策,比亚迪的北美总部落户以后也可以申请,与它同时也有不少小企业都申请了这一研发经费。按照我们的流程,通过安全测试是非常昂贵的,但目前为止,比亚迪还没有通过安全测试。”

  与此同时,Tutt对Google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表现出美国人对该企业的崇拜与十足信心,她认为:“以Google的产品研发能力,它能做任何事情,也必将成为新能源领域的一支潜力股。”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