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打响合资自主第一枪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2日08:19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 杜悦英

  宝骏出征

  11月22日,上汽通用五菱第一辆自主品牌轿车“宝骏630”在柳州下线,这是宝骏品牌的第一款车型,也是国内合资车企推出自主品牌热潮中的第一款下线产品。同时,宝骏也是广西诞生的第一款中级轿车。

  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表示,宝骏630将主攻中级车细分市场。而在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和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看来,作为上汽自主品牌“三驾马车”之一和通用与上汽合作的在华四大品牌之一,宝骏问世意义重大。“宝骏630将尽快上市,”沈阳说。

  据上汽通用五菱有关人士介绍,宝骏品牌从筹划到下线历时三年,定位是中级车,源于通用汽车技术,采取联合开发方式进行产品研发,其研发、制造、配套和服务体系的建设遵照通用汽车的全球制造体系和标准进行。其研发过程严格遵循通用汽车全球整车开发流程。

  据了解,宝骏630采用通用全球技术发动机,排放达到欧Ⅳ水平,燃油经济性满足国家三阶段燃油法规要求,安全性能突出。

  配套保障

  记者同时获悉,在宝骏630下线当日,上汽通用五菱东部工厂改造工程同步竣工投产,发动机工厂II期项目设备正式进驻,同时发动机工厂III期项目正式开工,这意味着上汽通用五菱产能将实现进一步提升,同时也为上汽通用五菱的后续乘用车业务发展提供了强劲支持。

  上汽通用五菱今年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110万辆,公司方表示,第一款合资自主车型将主打性价比牌,希望宝骏630迅速成为该级别市场的主力车型。接下来,随着宝骏产品线进一步丰富,将“精心打造完善的乘用车体系能力”,上汽通用五菱也将由此迈入“乘商并举”的新阶段。

  合资自主的背后

  宝骏630下线,中国车企合资自主第一枪已然打响。接下来,消费者还将看到越来越多的合资车企推出“自主品牌”。

  在这一波“合资自主”的浪潮里,到底谁是最大赢家?跨国公司打出“自主”牌,是为了更大程度地占有中国市场,但事实上已经占有中国乘用车市场多半壁江山的他们是否能够通过这种形式赢得更多经济利益甚至是中国消费者的文化心理认同,现在还不好说;而对于本土车企而言,与国外品牌采取这种形式的合作,是否一定能够提升“自主品牌”的品质内涵,甚至可以比以往更多地接触并掌握世界汽车先进核心技术,现在也没人能够肯定。但是,有一点毋庸置疑,消费者用钞票做决定时,定盘星最终还是汽车的性价比。而多一种选择,总是好事。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