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菲力普:2011年继续关注绿色车辆的研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2日09: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0121-2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联合主办的“2010中国国际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于北京会议中心召开。本次新能源汽车论坛,是首次由国家中央正部级单位举办。在大会上,欧盟委员会企业和工业总司汽车处负责人菲力普·让先生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中的政府与产业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

欧盟委员会企业和工业总司汽车处负责人菲力普·让

  主持人:非常感谢,我非常同意您的观点,在今后五年当中可能非常重要的就是要能够做出一些技术的突破。下位发言人我想邀请:欧盟委员会企业和工业总司汽车处负责人菲力普·让。

  菲力普·让:女士们,先生们,昨天非常容幸做了一个发言,当时给大家介绍了一下为什么欧盟觉得必须要制定一个战略,为绿色汽车制定一个战略。今天我想给大家解释一下,我们究竟能做什么事情,以便推动纯电动汽车的发展,以及在不远的将来,我们是怎么样来促进绿色车辆的发展。

在怎么做之前,我首先介绍一下我们不做什么。

  首先现在在欧盟成员国之间也有很多的讨论,就像昨天我们德国代表所说的那样,很多成员国,如德国、法国、英国都在解决基础设施的问题,以及提供一些财政刺激措施的问题。这些行动在2009年绝大多数成员国也采用了,欧盟也在采取互补措施,以便给他们提供协助。

  另外我们给这些公司来提供一些指导原则,他们决定他们生产什么样的汽车,另外对于上市的产品确保它的安全性,以及对于环境无害。首先提供一个框架,在燃料能效方面,在2009年的时候,有成员车这样一个标准,就是在每一辆车二氧化碳排放方面,我们有一个标准。另外我们还有一些标准,是有关长期的一些目标,也是在二氧化碳减排方面,这个可能在摩托车的方面。现在也开始做研究了,以便能够在卡车和货车领域能够制定标准,希望能够在2014年的时候做出这样的标准,这是我们希望做的一些工作。

  在2011年,我们将会完成我们一系列要求的提出,同时还有一些相关的在几个领域的标准。

  第一个,空调系统领域,因为现在我们只是在衡量发动机的能耗,或者是排放,而没有去衡量空调系统的排放。但是我相信我们有必要要把空调系统包括在内,因为移动的空调系统也是排放的源头。

  第二点,怎么样提供一些激励措施,对一些具体措施来说要鼓励他们发展,因为这些技术有利于减排。比如说像太阳板,它可以给我们带来一些减排。另外需要一些框架来支持其他可替代能源。

  第三点,2011年需要做的工作就是噪音的问题电动车英文里面我们也把它叫做“安静的车”,它会增加事故的可能性,我们希望尽量减少这种可能性,我们希望看怎么样能够确保我们的这些行人,像盲人,他们能够知道这些安静的车已经在接近他们了,以便能够防止事故

  第四点,法规这一方面,还有就是我们要支持研发的活动,现在在欧盟这个层次上,所提供的一些工具主要是给成员国提供一些互补的方案。成员国他们有自己的方案之后,我们再给他们提供一些互补的方案。从2009年我们就开始关注一些研究的焦点,希望能够提供更多对于这些燃料能效高的汽车进行的研究,比如说电动汽车,电池,或者是清洁柴油。另外,不仅仅是研究的项目,而且我们在提供一些贷款,这是由一些公共银行来提供的,比如说欧洲工业银行。

  我主要的目标是为了提供贷款给投资者,从2008年、2009年来说,由于经济危机,当时的关注点就被放在了主要提供资金给我们所谓的清洁能源的技术投资,或者是贷款2009年90亿的欧元,900亿人民币都被投在清洁能源的领域。在2010年的时候,你们要看到数字,现在已经投了46亿欧元。但是到年底的时候,也就是12月底的时候将会有大概62亿欧元的投资将会投资给那些公司,他们是做绿色技术的,尤其是在做绿色清洁柴油方面的,或者是电动汽车。2011年我们继续关注这一块,关注于研发和创新,尤其在绿色车辆这一方面。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