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大众EA111 1.4T汽油发动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2日16:17
来源:搜狐汽车

  动力参数:

  升功率69kW/L

  升扭矩158.3Nm/L

获奖车型及发动机

  先进技术:

  全铝缸体、塑料进气歧管、缸内直喷、双VVT技术、涡轮增压技术、EGR技术

  工信部综合油耗:

  6.03L/100km

获奖车型及发动机

  评委会点评:

  这台发动机的优异表现为国内小排量发动机的设计和开发树立了一个很好的典范,其对于国际主流发动机技术的应用更是达到了近乎完美的程度。随着国家节能环保政策的进一步深化,这种优秀的小排量发动机将是未来的主流趋势。

  试车感受:

  自从2009年新一代高尔夫问世,并在国内第一次装备了代号为EA111的1.4TSI发动机+DSG变速器的动力组合,这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强劲的动力表现和卓越的燃油经济性便迅速获得消费者和市场的高度认可。

  从数据上看,这款发动机能达到96Kw/5000rpm的峰值输出功率,扭矩更是能达到220Nm,轻松超越大部分国内2.0L级别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从1750~3500rpm转速区间都能达到这一峰值扭矩,可以说涵盖了大部分城市行驶工况,非常适合在城市路况下使用。

  实际驾驶中,我们可以发现,为了达到节省燃油的目的,与发动机匹配的7挡手自一体DSG变速箱升档非常活跃,如果以柔和的油门控制,车速达到50km/h时变速器挡位就能升到7挡,此时发动机的转速维持在1700rpm以下,这一转速下的燃油经济性最佳,行车电脑显示油耗在6~7L/100km以下。

  如果想感受这台1.4TSI的澎湃动力,不妨把挡位推至S挡,此时变速器会将换挡时机延迟到3000rpm附近,而这一转速区间正是这台发动机的峰值扭矩,此时220Nm的惊人扭矩推动1.4吨的车身不费吹灰之力,强烈的推背感令人激动不已,中段加速也非常有力,直到高转速区才有所衰减。这种动力表现,是许多同排量或更高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所无以企及的,也正是这种兼顾动力和经济性的发动机设计方案,令这款1.4TSI发动机成为国内1.6L以下发动机的王者。

  获奖感言:

  各位尊敬的来宾以及媒体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荣幸今天我能出席由汽车与运动杂志主办的昆仑润滑油杯“中国心”2010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颁奖暨活动五周年纪念典礼现场,非常高兴我们一汽大众的高尔夫搭载的1.4T发动机荣获了2010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在此请允许我代表一汽大众全体员工向所有付出辛勤工作的专业评委以及一直以来支持我们一汽大众产品的广大消费者们表示我最衷心的感谢。高尔夫所搭载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大众全球领先节能环保的EA111系列产品,这次我们的发动机荣获了十佳发动机的奖项,同时也说明中国的消费者对于1.4TSI发动机所代表的小排量、强动力、低油耗的绿色汽车生活的渴望与喜爱。在此我坚信这一款受到了专业媒体以及广大消费者一致好评的发动机产品一定充满强大的生命力,而在未来的汽车产业市场上一定会更加值得您的期待,再次感谢汽车与运动杂志。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