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城汽车GW4D20 2.0L柴油发动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2日16:26
来源:搜狐汽车

  动力参数:

  升功率55kW/L

  升扭矩155Nm/L

获奖车型及发动机

  先进技术:

  铝合金缸体、EGR技术、VGT可变几何截面废气涡轮增压、电控高压共轨

获奖车型及发动机

  工信部综合油耗:

  7.79L/100km

获奖车型及发动机

  评委会点评:

  中小排量柴油发动机也是未来清洁发动机的一个主要趋势,作为一家自主品牌汽车企业,能够在这个方面取得成绩殊为不易。这台发动机的整体布置和实车匹配表现都非常出色,在国产柴油发动机中也堪称优秀。

  试车感受:

  长城哈弗H系列SUV一直都为消费者提供柴油版和汽油版两种发动机选择。由于哈弗柴油版本的性价比更为突出,使得哈弗H系列SUV柴油版本的影响力要远远大于其汽油版。

  如今,哈弗H5推出了更环保的“绿色”柴油发动机车型,其搭载的是一款长城自主研发的2.0L柴油发动机

由于具备德尔福电控高压共轨喷油系统、VGT可变截面废气涡轮增压器、中冷器、EGR废气再循环系统、气门间隙自动补偿器等多项先进技术,从而使H5也成为了哈弗系列中科技含量最高的一款SUV

  新的2.0L柴油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上,已经超过了以前在H3上应用的那款2.5L TCI自然吸气柴油发动机(80kW/3600rpm),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10 kW/4000rpm,而作为柴油发动机最吸引人的低转速高扭矩特性,这台发动机也不会让你失望,在1800~2800rpm这个经常使用到的转速范围内,它都可以爆发出310Nm的最大扭矩,加上自动变速器的合理匹配,在实际测试时,其直线加速性能的优势很出乎我们的意料。不可否认,这套全新动力总成的应用,注定成为H5的一大亮点。

  与汽油发动机怠速时的安静相比,哈弗H5在怠速时可以明显听到柴油发动机所特有的那种 “嗒嗒”的声音,但是在正常的行驶以及急加速状态下,这款柴油发动机的声音倒不觉得有过多的嘈杂。与H3相比,H5的进步不只是一点点了。

  获奖感言: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大家好。今天我们很有幸获得了“中国心”2010年度十佳发动机殊荣,首先非常感谢评委会给予我们的这份荣誉,也要感谢各位专家的厚爱,还有支持我们的广大客户,以及媒体朋友们。我们这款发动机的研发过程和其他公司有所不同,我们是一款完全自主研发的产品,刚才在大屏幕上也看到了各位专家给我们的高度赞誉,大家给我们的赞扬我觉得有些过于厚重,事实上长城汽车发动机自主研发领域起步比较晚,可以说是后来者,因为我们只有五六年历史,大家也知道发动机研发是需要长期积累的一个领域,但是在这几年里,我们可以说是卧薪尝胆,走过了一条艰辛的道路,这几年中我们研发了几大系列产品,09年是我们首款研发的ED系列投放市场,也获得了去年十佳发动机的称号,今年是我们第二大系列的投放,又取得了这样的成果,我们大受鼓舞。我们这款产品研制的成功,不仅是代表一个产品,更重要的是证明了一条自主发动机的研发道路是行得通的,我们在这个过程中也集成了国际上目前最先进的柴油机领域的最新技术,同时与国际知名品牌供应商,包括德尔福、博格华纳等等进行了同步开发,同时通过这款发动机的开发还建立起了一个自主研发体系,培养了一支具有丰富经验的研发团队,我想这些使企业具备了造血机能,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更大的收获。现在我们还在研发更多高端产品的高性能发动机,也会在未来两三年陆续推向市场,相信会不负重望。最后感谢中国汽车报、汽车与运动杂志社为我们提供了今天这样一个学习交流和提高的平台,也祝愿“中国心”动力更加澎湃,永远强劲,早日走向世界。谢谢。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