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L EcoBoost GTDi汽油发动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2日16:30
来源:搜狐汽车

  动力参数:

  升功率74.5kW/L

  升扭矩150Nm/L

获奖车型及发动机

  先进技术:

  全铝合金缸体、塑料进气歧管、燃油缸内直喷技术、涡轮增压技术、Twin-VCT技术

获奖车型及发动机

  工信部综合油耗:

  7.98L/100km

获奖车型及发动机

  评委会点评:

  作为国际知名品牌的高效环保发动机产品,其国产化的意义重大,这代表国际厂商已经开始将核心技术的制造转移至中国市场。这台发动机的实车匹配表现完全符合其优异的技术数据,丝毫没有因为车重原因带来任何的加速迟滞。

  试车感受:

  新款蒙迪欧-致胜带来的推背感让人印象深刻。从车辆起步就深踩油门,发动机对油门的反馈积极,涡轮增压发动机介入比较早,可以明显感觉到车辆获得一股强大的动力,车速也在动力驱动下快速攀升。

新款蒙迪欧-致胜的测试表现,让我们重新认识福特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的名字叫EcoBoost,是福特新一代王牌发动机,采用了燃油缸内直喷、涡轮增压、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在转速1750rpm即可迸发出300Nm的峰值扭矩,并可保持此扭矩值到4500rpm,在6000rpm时达到149kW的最大功率。虽然它的实际排量是1999mL,但在性能上比福特之前的2.3L自然吸气发动机提升了一大截,甚至赶超2.5L发动机

  装备EcoBoost发动机的新款蒙迪欧-致胜不仅动力强劲,在匹配福特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之后,还提高了换挡效率,实现了平顺的换挡过程。它从静止到100km/h的加速时间为8.3秒,比蒙迪欧-致胜2.3L豪华运动型车的加速时间减少近两秒,这个成绩对于车重为1630kg的中级车来说,完全在优秀的行列之中。

  在日常驾驶中,我们发现新款蒙迪欧-致胜发动机的稳定工作转速经常在2000rpm附近,而在等待红绿灯的时候,即使挡位保持在D挡,转速也会降至怠速转速800rpm,这个高效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组合,可以实现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适时合理地控制喷油量,所以新款蒙迪欧-致胜综合油耗仅为百公里7.98L。作为福特最新的动力总成,它将装备在福特车系的多款车型上。

  获奖感言:

  首先,我想说蒙迪欧-致胜2.0的发动机可以减少20%的油耗,而且这款发动机搭载在林肯车上荣获了当年世界十佳发动机的称号。总之一句话,福特要在国内的涡轮增压市场发力了,并且会很给力。谢谢。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