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PCM出资4.2亿美元收购通用零部件子公司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3日09:0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吉利完成沃尔沃并购之后,汽车零部件领域的企业也到海外出手了。昨日,北京太平洋世纪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PCM”)出资4.2亿美元,正式完成通用汽车旗下转向业务部门Nexteer100%的股份交割,这也是中国汽车零部件领域最大金额的海外并购案。

  

  4.2亿收购100%股权

  据了解,Nexteer是通用汽车的子公司,在设计和制造汽车转向、传动系统及零部件领域具有全球领先地位,该公司拥有的“轮到轮”全套转向系统,在能效和电控转向助力系统(EPS)方面具有世界领先水平,且拥有未来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都必须采用的最新一代电动转向技术。长期来为通用克莱斯勒福特大众丰田等整车企业配套,年销售额约20亿美元,一直保持较好盈利。

  今年7月12日,通用汽车由于专心于整车核心业务的发展,与PCM正式签署收购协议,以4.2亿美元出售Nexteer全部股权。随后,PCM及战略投资者、各中介机构即进入全面的交割对接阶段,得到中美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顺利在昨日完成所有政府审批程序。PCM方面表示,本次收购范围为Nexteer的全部资产,包括在密歇根州萨吉诺市的全球总部,全球22个工厂,14个客户支持中心,6个地区性技术中心以及拥有的所有知识产权。  

  将在华设立基地

  本次收购Nexteer的PCM,是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和发展有限公司与天宝集团共同组建,2009年成立运营,注册资本为30亿元。其中亦庄国际投资北京是政府在经济开发区设立的融资品牌,而天宝集团曾参与京西重工收购德尔福汽车悬架和制动器的研发、生产系统。

  PCM董事长赵光义表示,收购Nexteer后将保证现有的业务正常运行,并计划于2011年,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新的生产基地,并设立转向技术服务中心以及研发中心,打造北京市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

  分析指出,PCM收购Nexteer,将有利于促进全国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发展,也有利于提升北京地区的汽车产业结构。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