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volt发布 承载了密歇根高科技产业的希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3日10: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12月2日报道 随着雪佛兰Volt通用汽车公司底特律哈姆特拉米克工厂开始,可以说volt的发布承载了密歇根高科技产业的希望之一。

  通用汽车公司2007年就宣布了即将推出volt。然而随后公司就开始走下坡路,直到2009年宣告破产,用北美总裁马克-罗伊斯的话说就是底特律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整个汽车产业也随着全球经济危机而摇摇欲坠。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不过,Volt仍然持续发展着。和通用汽车一样,整个密歇根州都开始了一场规模空前的重组。

  今天,密歇根州有17家公司在打造电动汽车电池,预计将在未来十年为密歇根州提供63,000个工作职位,州长詹妮弗-格兰霍姆周二在出席底特律哈姆特拉米克工厂volt汽车庆典之时表示。

  越来越多的就业机会都是指向打造一个更加环保的汽车产业。

  周二,因为要扩大新车型的生产,通用汽车克莱斯勒均宣布,计划雇用1000名新员工,大部分是工程师。

  密歇根州的制造业相关的工作已经在不断增加,10月份达到了467,000,相比2009年6月之时较少的434,000个职位增加了33,000。

  “我希望通用汽车公司将走在所有的这些努力的前列,就像我们的volt一样。”行政总裁Dan Akerson在底特律哈姆特拉米克工厂工人和参观者们。

  “考虑到通用汽车在过去的几年中遭遇的一切,让volt消亡原本本来是很容易的,然而我们没有让这种事情发生。”

  第一辆下线的volt可以说是给后人的一个珍贵的礼物,通用计划将volt放在斯特灵海茨的遗产中心。第一辆下线的将是给未来的底特律的礼物,通用计划将它在www.bidonthevolt.com拍卖,以造福于底特律公立学校的数学和科学教育。周二晚,最高出价已经达到了18万美元。

  Volt新挑战:削减成本

  随着第一雪佛兰伏特下线并等待装运,通用汽车正开始迎接它的下一个挑战:降低成本和满足客户的需求。

  volt产线主管和首席工程师道格-帕克表示,通用汽车公司的目的是使volt在第一代终结之时——一般需要5-6年的时间——盈利。为此,通用汽车的电动汽车工程师——很快就将达到1000人,或50%,同时实力也将更强——将更激烈的削减成本的过程。

  奥巴马政府的汽车特别工作组前负责人史蒂夫-拉特纳在他的新书中表示,每辆volt的造价为40,000美元——不包括开发成本。该款车型的建议零售价为41,000美元。联邦和各州的税收抵免将至少减去7500美元。

  通用汽车公司总裁Dan Akerson周二称公司将采取有效措施降低零部件的成本,同时将保证质量作为一个优先事项。

  通用汽车通常在一款新的车型的第一代就可以维持花费和收益的平衡,包括初始阶段的研发费用。对于volt来说,唯一不同的就是算上研发成本,在第一代的时候还不能达到收支平衡。

  因此,工程师们会重新设计部分零部件,寻求以后数代的volt可以盈利,以弥补当前Volt的亏损。

  帕克表示,重新调整后变化可能包括在切换到发动机之前,volt可以用的电池容量超过目前的65%。电动车爱好者们估计,日产电动车LEAF的电池容量可以使用到高达95%,但是通用汽车公司在确保电池的性能之前,避免如此充分地使用电池。

  “如果我们能成功达到另外的5%或者10%以上,我们就会考虑充分地利用电池的容量,”帕克在生产volt的底特律哈姆特拉米克工厂中举行的通用汽车公司volt启动庆祝活动期间如是说。

  帕克表示,在第二代,节约成本的措施可能还包括采用较小的引擎。在25-50公里的行程之后,电池的容量用尽以后,如今的volt还有一个1.4升四缸可以提供驱动。

  Volt于本月初开始生产——在通用汽车宣布研发volt四年之后,当时前副董事长鲍勃-鲁兹要求打造一款新车以帮助提升通用汽车的形象,就像丰田推出普锐斯一样。

  当第一辆volt在底特律哈姆特拉米克工厂下线的时候,Akerson向工人们作了一个“v”的手势,以代表volt,当然,这个手势应该也包含了众所周知的胜利的意思。

  鲁兹在庆祝会的当天也露了一面,他是坐在第二辆下线的volt上露面的,赢得了众人的欢呼一片。当他走出汽车时候,他开玩笑地伸了伸舌头。

  他表示在十年前通用在纯电动汽车EV1上亏损了10亿没有之后,出售volt简直无异于一场艰苦的战斗。

  这就是为什么他即将出版的新书《汽车人和柜台员》中有一个章节以volt命名。

  通用汽车公司计划在2011年年底之前,至少打造10,000辆volt,在2012年生产45,000辆。 Akerson表示,他有一个感觉:2012年volt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加,所以公司方面正在研究如何增加一倍或两倍的产量。目前该厂只运行一条生产线,而通用汽车公司北美工厂很多都是三班倒。

  最初,volt将在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市,华盛顿特区,奥斯汀,得克萨斯州出售。明年春天,volt的市场将扩大到包括密歇根,新泽西,康涅狄格和纽约和得克萨斯州。短短一年半时间里,通用汽车公司计划将在全国范围内出售Volt

  经销商对于哪些顾客可以买到该店配给的volt拥有决定权,一般来说,很多经销商都遵循先到先得的规则。

  通用汽车公司拒绝透露目前volt的订单数量,但北美总裁马克-罗伊斯表示,目前已经有超过240,000人在网站上注册,表示有兴趣了解volt的相关信息。

  该公司还计划在明年年底开始出口Volt到中国,在欧洲将与欧宝Ampera共同上市。但罗伊斯说,销往海外的车辆不会影响北美的供应。

  目前volt产量最大的限制在于电池的生产。通用汽车公司是由韩国的LG化学公司特洛伊的子公司供应的,当该公司2012年在荷兰,密歇根州开设工厂之后,电池也将随之开始生产。

  Compact Power公司的总裁普拉巴-卡尔帕蒂尔表示,但它还将为即将上市的福特福克斯电动车等提供电池。同时据悉,该工厂将在一年内,可以将电池的产量翻一番。到2013年,该厂每年将能够为5万至6.0万辆volt提供足够的电池,拥有大约一年的通知,该工厂将至少能增加一倍的容量,他说。

  LG化学也在尽自己的努力,削减Volt的成本。帕蒂尔表示,他认为公司将能够至少在5至10年削减一半的电池成本。

  通用汽车公司的新工程师也将努力削减成本。通用汽车的电动汽车,混合动力和电池的开发负责人米奇-布莱表示,周二的声明宣布之前,通用汽车自今年一月以来已经聘请至少200名电气化工程师。他们的平均年龄是27。所有汽车工程师的平均年龄也只有47岁。(雅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