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汽银翔汽车奠基 银翔摩托到合川造汽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6日07:45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蒋艳 黄正娇

  重庆“摩帮”纷纷涉足汽车行业,在他们看来,这也是一种“天然过渡”。昨日,北汽银翔汽车项目在合川区奠基,由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重庆银翔集团联手,生产微车吉普车等车型,市民有望一年多以后买到。

  预计2012年首批面市

  北汽银翔汽车项目位于合川土场镇,新打造的北汽银翔新城工业园内。

  这是“国企+民营”的合作。北京汽车集团是北京大型国有企业,在中国汽车行业排名第五,旗下拥有北京奔驰北京现代、北汽福田、北汽有限等众多知名品牌。重庆银翔集团是集摩托车、发动机通用汽油机研发、销售和制造一体的大型民企,今年前十月摩托车出口在全国排名第五。

  重庆银翔董事长龙富勇介绍,北汔银翔汽车项目总投资25亿元。计划分两期进行,2011年底,项目第一期工程完工形成产能,约为30万辆;2012年建成第二条生产线。也就是说,北汽银翔汽车在明年底就可以正式投产,预计2012年投放市场,一年多以后就能买得到。

  汽车主要是中低价位

  据了解,北汽银翔汽车在合川的生产基地,将主要生产微车吉普车、SUVMPV、皮卡等系列车型。汽车标志仍然沿用“北汽”的标志,主要是中低价位。

  北汽银翔汽车项目,不仅生产汽车,还将生产发动机、汽摩零部件等配套产品。全部投产后,产值将达250亿元,相当于合川2009年全区的生产总值,加上产业链的延伸,可打造一个500亿级的产业集群。而且,可以解决当地3-5万人的就业。

  整个北汽银翔新城工业园,则将拥有“四大功能区”,居住生活区、生态农业园、工业生产区和配套服务区。以北汽银翔汽车整车生产为基础,汽车、摩托车零部件为主导,集居住、商贸、休闲于一体的综合片区,人口将达8万人左右。

  摩企“两轮变四轮”

  “这是北汽在西南地区的重要布局,将借力销往东南亚各地”,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介绍。银翔在东南亚拥有较广市场,北汽银翔汽车不仅销往国内各地,还将打通东南亚的销售通道。

  近些年,我市摩企纷纷“二轮变四轮”。从力帆开始,宗申、隆鑫、渝安、鑫源也都曾造过汽车。渝安造“东风小康”已位居国内微车第三位,鑫源与华晨汽车合作生产的“金杯海星”也卖得火爆。银翔则成为了第六家涉足汽车的重庆摩企。

  “但这并不表示放弃摩托车行业,银翔同样在加大摩托车制造的投入,造汽车只是增加的项目。”龙富勇说。

  据了解,目前,在渝的汽车生产企业年产160万辆,产值达2500亿元。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