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菲亚特重返美国市场 斟酌销售天然气汽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6日12: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美国彭博社12月5日报道,阔别近30年之后,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正带领菲亚特重回美国市场。这次,他或许给美国带来颇具意大利特色的产品——天然气发动机

菲亚特克莱斯勒表示,正斟酌是否在美国销售天然气汽车。菲亚特将于2011年重返美国市场,并将旗下菲亚特500紧凑型轿车的预期销量定在5万辆。

  马尔乔内现阶段担任菲亚特克莱斯勒的首席执行官,其认为天然气发动机可更有效地削减排量,因为和其他技术相比,天然气发动机更加便宜。同时,马尔乔内认为通用丰田等汽车制造商正大力研发的电动车目前仍面临诸多障碍,如电池的充电时间等。

  菲亚特都灵研发中心的混合动力技术与变速箱研究负责人康斯坦蒂诺斯-瓦菲迪斯(Constantinos Vafidis)指出:“天然气发动机很适合美国市场,特别是公共服务和商品运输领域。”

  菲亚特是欧洲天然气发动机市场的主导者,在甲烷驱动汽车市场中的份额达到80%,轻型商用车市场中的份额为55%。2009年,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国,说明其拥有天然气发动机需要的供给,进一步支撑马尔乔内的观点。

  菲亚特公司Iveco卡车业务负责人艾尔塔维拉(Alfredo Altavilla)也表示,和其它能源相比,天然气生产、运输和销售成本低廉,在消费者可以承受的范围内。目前,使用一台天然气发动机的附加成本为3000美元,一台柴油发动机的附加成本在3300美元,一台电动混合动力发动机的附加成本为8000美元。

  意大利米兰Polytechnic大学MIP管理学院教授诺奇(Giuliano Noci)表示:“菲亚特将利用在天然气领域内的领先技术,而经勘测天然气储备量巨大。考虑到菲亚特电动车领域内落后于其他汽车制造商,这几乎是一项必须采取的策略,其需要在天然气汽车市场中掌握主导型地位。”

  2009年,在政府购车优惠措施的刺激下,菲亚特在欧洲共销售12.7万辆甲烷驱动汽车,包括Panda紧凑型轿车及Ducato货车。美国于去年超过俄罗斯成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国,天然气在美国能源供应中的比重也从1990年时期的2%升至10%。菲亚特传动系统总监Lucio Bernard表示:“我们已经和美国和加拿大政府进行了接洽,两国政府表现出浓烈的兴趣。”

  意大利天然气汽车市场是全球最繁荣的市场之一,全国天然气补给站超过800个。而美国天然气汽车市场尚处于初期阶段,通用从今年才开始向批量买家销售搭载天然气发动机的汽车,本田目前是美国唯一一家向零售客户销售压缩天然气发动机的汽车制造商。

  克莱斯勒公司新闻发言人穆尼加(Vince Muniga)指出:“我们一直在探寻新一代推进系统并试图降低对进口石油的依赖度,天然气正是我们所寻找的。”菲亚特天然气发动机在美国的目标人群为卡车司机。

  现阶段,美国电动车充电站和天然气补给站数量都有限。根据天然气汽车国际协会的统计数字,美国11万辆汽车使用天然气,而仅有1300家天然气补给站,美国石油市场商人协会的统计数字则显示美国加油站数量为16万。

  目前,美国天然气汽车销量排在全球第14位,意大利排名第六位,巴基斯坦以230万辆和3068家天然气补给站排在第一位。马尔乔内近日表示:“菲亚特在欧洲压缩天然气领域内的领先技术对于美国天然气汽车市场是一笔重要资产。”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