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峰:决战索纳塔 北京现代欲破品牌瓶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7日08:17
作者:蓝朝晖

  来源:北京商报

  “明年北京现代将决战索纳塔新索纳塔将在明年一季度末上市。”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峰的一席话,再次揭示了北京现代快速发展中的一块心病。

  日前,在北京现代第三工厂的奠基仪式上,李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索纳塔将会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一个惊喜,北京现代将把这款车看成是B级车市上一枚重磅的核炸弹。

无论是品牌还是品质,对于北京现代而言又是一个新的挑战和考验。

  尽管新索纳塔尚未在中国上市,但北京现代已对其回归中高级车主流阵营信心十足。统计数据显示,自今年2月份新索纳塔在美国上市以来,该车在美国中级车市场的销量排位已从第八名跃至第三,市场份额提高了400%,仅次于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成功“打入”美中级车市第一阵营。这也让北京现代的品牌提升计划有了新的支撑点。

  此前,北京现代凭借其旗下的主力车型 “伊兰特+悦动”组合,支撑起了北京现代的高速扩张,但却难以令北京现代获得与产销量扩张率相呼应的品牌影响能力和企业利润增长。而老款索纳塔在2002年推出后,至今已经上市8年,期间虽然还推出过改款后的现代索纳塔领翔,以及在EF索纳塔车型的基础上改动的名驭,但在销量与价格上一直与竞争对手相差甚远。

  据了解,北京现代为了在中国复制新索纳塔在美国的成功,李峰已数次远赴大洋彼岸向现代美国公司的负责人取经。李峰告诉记者,做品牌看起来是很花哨的东西,但是汽车领域做品牌,最本质的不是花哨的东西,而是品质。

  有消息称,北京现代现有索纳塔车型很可能停产,实现与新索纳塔的垂直切换。而北京现代的另外一款中级轿车名驭,此前就考虑过采用北京现代自主品牌销售。这样北京现代在中级车领域,就可以集中优势资源,塑造新索纳塔

  不过,对于北京现代而言,现在一直困扰的还是新索纳塔的定价难题。北京凭借在中级车市场的价格优势取得成功后,能否在品牌提升的过程中提升利润水平,依然是难以摆脱的瓶颈。此前,老索纳塔在屡次降价之后,依然没有换来销量的提升,而名驭也已跌破10万元大关。

  对此,李峰表示,按照美国的定价,目前新索纳塔雅阁凯美瑞的价格相差无几,新索纳塔在中国希望能够保持产品力的优势,请大家耐住性子,拭目以待。

  在新索纳塔之后,北京现代还将改善整个产品阵容。据悉,北京现代未来5年将推出12款新品。现在,在第三工厂项目中,全新的C级车、D级车及SUV3款车型都已规划完成,其中SUV高于目前北京现代所生产的SUV

  商报记者 蓝朝晖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