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飞:pc诊断系统打造奇瑞汽车的特别服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8日10: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12月8日,由中国市场学会下属的中国汽车服务营销专家委员会主办,搜狐汽车事业部、《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联合承办的“2010中国汽车服务营销峰会”在北京举行。

奇瑞售后服务部副部长高飞在会上做了演讲。

  主持人:下面有请奇瑞售后服务部副部长高飞先生分享他们的经验,他要分享的是奇瑞PC诊断系统。

  高飞: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非常高兴能够给奇瑞这样的机会来展示奇瑞的服务。

  在我们向行业前驱者不断学习的同时,我们奇瑞也在不断创新。今天我要和各位分享的是奇瑞的PC诊断系统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应运而生。

    汽车诊断基本上经历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人工经验诊断。我们曾经听说过比较好的技师通过听发动机的声音来判断汽车故障。在早期的五六十年代甚至七十年代的时候,这种方式比较好。第二阶段是简单仪器诊断,这在70年代末、汽车结构日趋复杂的时候出现。第三阶段是精密监测诊断,在上世纪80年代初至90年代初出现,也是我们现在应用得比较多的手持诊断仪。第四阶段是进入了人工智能诊断。这是在20世纪九十年代后期一些比较高端的合资品牌已经开始应用了PC诊断仪。为什么用这种装备呢?是因为汽车的电子装备越来越多。

  奇瑞的诊断市场也是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最早的431ME电眼睛。第二阶段是X431,2001年我们开发了PC诊断仪

    2001年左右的时候奇瑞成熟开发上市了风云车型,当时对诊断系统要求比较低,当时我们采用了431ME电眼睛读码器,后续奇瑞公司上市了旗云、QQ东方之子,已经发展到有四款开发成熟的产品,电控系统有马瑞利、摩托罗拉、三菱、后来在2001和2002年分别开发了金德K81和X431手持式诊断仪。

    2010年奇瑞已经有十多款成熟车型上市,167种控制系统模块,越来越多的高科技系统应用在车辆,手持式诊断仪没有办法适应时代的发展,我们提出了PC诊断仪的发展需求。我们为什么要发展PC诊断仪呢?

    我们先要看一下手持诊断仪的现状和他在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手持式诊断仪最大的问题是运行速度比较慢、采集速度比较慢。在单件机测试的时候只能对电机的电喷和电控系统进行诊断,没有办法进行统计和管理。而且软件结构无法模块化,升级的时候要增加的电控系统越来越多,导致手持式诊断仪启动速度越来越慢、运行速度越来越慢,没有办法对故障进行再分析,对维修技师和技术专家进行帮助和指导,手持诊断仪没有办法实现这个功能,不具备技术保密系统。也不具备后续扩展功能,比如说示波器、和尾汽分析仪这样的功能是无法通过手持式诊断仪来实现的。

  我们PC诊断规划,有奇瑞集团网络平台和奇瑞经销商平台、诊断仪公司。奇瑞经销商库会配备PC诊断仪和技术音频、视频进行现场交流和交通。诊断仪研发公司会给我们提供原代码支持。

  我们奇瑞的PC诊断仪和行业里面,像标致雪佛兰品牌用的诊断仪基本上类似。我们看到红色模块是VCI,他可以通过USB有线连接和WIFI无线连接,可以通过摄象头实现远程沟通。

    我们看到常规的诊断功能,手持诊断仪也有。但是维修指导,我们在早期维修的时候维修技师通过翻阅维修手册来诊断故障。在四代诊断仪出来以后,只要查出这个故障以后,点击相应的故障码出来以后,就会自动出现维修工艺。这是PC式诊断仪和手持式诊断仪最大的区别。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