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飞:pc诊断系统打造奇瑞汽车的特别服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8日10: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PC式诊断仪还具备数据的录制和回访。现在发动机的传感器数据量越来越多,用手持式诊断仪只能看到这个数据,没有办法录制和回放,如果我们用PC式诊断仪的话可以录制,可以把这个鼓掌的过程的变化录下来提供给维修技师进行分析。

    最重要的是远程协助诊断、后台实施管理。终端维修技师和企业的技术专家中间一定会有一些本质的区别,维修技师在维修时候考虑的层次和技术专家考虑的层次不一样。技术专家考虑的层次比较高一点,我相信在各个主机厂售后服务都有自己的专家队伍。在以前的时候,如果终端有故障,没有办法去排除的时候我们只能通过电话、电子邮件来沟通。

    现在有了远程系统以后,我们实时通过音频、视频这些信息来直接和公司的技术专家通过视频来沟通。后面还有设备权限管理和故障统计,我们通过前面讲到的4S服务,4S服务里面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反馈。你不需要做人为的操作,故障代码直接进入到诊断仪里面去。当诊断仪和公司进行网络连接的时候,诊断报告和故障统计会通过后台系统直接传递到公司,我们通过这个系统了解到市场上哪个故障出现得比较多,哪种类型的故障出现得比较多,这非常有利于我们的技术改进。

  最后一个是仪器升级,我们会采用网络连接,网络往PC诊断仪上一插,就不需要做任何操作就可以自动进行升级。

  我们的开发历程,3月15号计划开发PC诊断仪,5月17恩号做出15台试点PC诊断仪。8月27号对远程诊断、维修指导和后台支持功能进行验证。11月16号进行功能验收。目前正在进行大批量的推广。

  下面进行我们PC式诊断仪单机功能亮点。我们首先看到的是我们电脑和VCI通过WIFI系统通信距离达到一百米左右。我们现在的诊断仪都是通过有线和车辆直接连接。如果技师要动态故障的时候,没有办法通过维修技师,一个要开车、一个要看诊断仪,这样非常浪费。采用WIFI连接的时候,可以让这个车跑起来,跑起来的时候读数据流,没有任何影响。

    其他的比如说OBD—2的通用,整车检测功能都有。我们在远程功能里面还有几个亮点,文字、音频、视频、远程操控。我们的终端服务链的实力相对于其他的服务品牌要弱一点,我们就会通过我们的远程系统,在我售后服务部可以直接操纵终端任何一台PC诊断仪来读取数据流来帮助判断问题、解决问题。

  前面我提到了后台诊断和管理工作,包括鼓掌的统计和分析,这是我们后台数据的显示,销售服务商可能并不知道这个过程,是我们通过后台程序直接发送到总部的。还有安全功能亮点。手持诊断仪有一个不好的地方,诊断仪可以通过数据印象开发流输到非经销商那里去,非经销商就可以对我们的车辆进行维修。我们做PC诊断仪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就是有效通过PC诊断仪,他要授权、数据们激活,这对经销商也是一个保护。与公司DMS五系统具备软件接口,可以实现数据共享,可以扩展示波器、后期可以增加尾气分析模块。

  最后,感谢大家的关注和聆听,谢谢!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