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田正拟定2020年销售目标 剑指400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5日23:2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12月13日,福田汽车证券研究部李丽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2020年左右,福田汽车将达到销量400万辆,营业收入4000亿以上,国内销量257万辆,市场份额超过9%,海外销量144万辆,比重达到36%,乘用车占业务总量比重超过38%。

  李丽娜表示,为了实现这个销售目标,有两个途径,第一个就是海外出口,要达到30%左右;第二个就是就是要在乘用车有所突破,不能单一的做商用车,商用车的销量只占20%左右,在产值上贡献也只有29%。一个汽车企业如果想要做比较核心的产业,单一地做商用车是没有办法达到的,目前乘用车已经过6年时间的准备,现在有优先发展新能源车的想法,对于具体车型等,暂不方便透露,其他产品类型,在2013年以后将着重发展中重卡、轻卡、皮卡/SUV

  为在2020年达到400万辆的销售计划,福田汽车准备或者正在建设七大重点工程,以实现产能上的供应。

  李丽娜说,福田未来重点工程包括:投资26亿元的欧曼GTL新型节能重卡工厂,标准产能8万辆/年,最大产能可达10万辆/年;30万辆产能的潍坊汽车厂;投资5.6亿元、产能1万台/年的广东新能源客车厂,主要生产福田新能源客车;投资32亿元、产能20万台/年的长沙新建汽车厂,主要生产福田中重卡及轻卡;投资5亿元、年产能6000台的重型机械工厂,主要生产矿用工程车、汽车起重机、履带起重机、全路面起重机等大型机械车;最大总产能40万台/年的昌平汽油发动机工厂,主要生产起步排放达欧V、具有欧VI潜力的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投资约5亿元的全球业务总部。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北汽福田1-11月销量共计61.54万辆。1-10月,中国轻型卡车(含整车和非完整车辆)销量共161.98万辆,同比增长28.46%。其中轻卡整车销售151.06万辆,同比增长27.04%;轻卡非完整车辆销售10.92万辆,同比增长51.99%。

(责任编辑:刘杰 )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