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信报汽车高峰论坛 车企精英研讨车市热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7日07:57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12月15日,北京娱乐信报在昌平奥林匹斯俱乐部隆重举办了2010年信报汽车高峰论坛暨金徽章颁奖典礼。北京娱乐信报社社长毕昆先生、副社长马莉彬女士、广告部主任朱克诚先生及汽车版总策划孟京涛先生出席论坛,并为获得金徽章的品牌、车型及企业颁奖。

本次到会的企业代表有北京现代汽车北区事业部,北京现代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宝马东风雪铁龙东风悦达起亚东风本田一汽大众、上海英伦汽车、长安汽车等品牌的北京经销商代表出席,另外,招商银行北京分行、首汽租赁公司也派代表出席,与会代表济济一堂,就2010年汽车市场现状,对2011年汽车市场进行展望,并对信报汽车的进一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地铁报服务空间不断扩展

  会上,北京娱乐信报社社长毕昆介绍,在信报转入地铁发行后,发行数量逐步递增,并新增了除地铁渠道之外的麦当劳早餐、永和大王早餐和京津高铁等渠道,并且读者群的层次也越来越高。在谈到汽车版时,毕社长对汽车版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希望汽车版在专业、时尚、新锐等方面做得更好、更新、更贴合地铁族的需求,也希望厂商能够给予更多的意见和建议,和信报共同发展,共同为汽车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针对车商代表提出的问题,毕社长一一做了详细答复。毕社长告诉与会代表,作为京城惟一一份地铁报纸,服务的就是广大读者。新闻媒体作为舆论向导,引导和指导消费者将是报纸的汽车版向专业化和导向性发展的必然,同时,针对市场需求,报社将会举行一些线上与线下活动,成为厂商和消费者之间更加紧密的联系纽带。

  重点提高汽车市场服务

  现在的汽车市场在品牌激烈竞争的同时,随着产品同质化的愈演愈烈,那么汽车厂商的服务便登上了主角。诸多车企提出并执行了更人性化更贴心的售前及售后服务,而这种服务也成为了消费者衡量一个汽车企业优劣的主要标准。与会代表北京现代汽车燕盛隆店市场部经理吕夫雷在会上简要阐述了该店在服务上的做法。他认为车商的经营过程中,汽车销售只是服务的开始,企业对消费者的服务贯穿着消费者使用车辆的整个过程。一位销售顾问面对的每一位客户都从销售到售后进行着密切的关注。尤其在售后维修服务上,采取24小时的接待和救援。服务不能只是口号性的宣传,更重要的是落在实处上,每位员工都严格按照公司的流程为客户进行服务,并规范化和明晰化。另外,不论是什么样的客户,都要一视同仁地对待。对待客户的刁难要仔细聆听,寻找自身的问题,并通过协商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二手车置换到店增加规范性

  其实4S店二手车置换也是企业推出的一种服务,那么二手车置换进入4S店到现在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了,但现在一般的4S店还是找一些二手车评估师来进行评估,并由他们收购,而并非自己的4S店与客户直接交易。这样一来,置换车的利润就让这些中间的人给拿走了,我们自己的4S店并未从中得到更多利润,那么二手车置换到店能否增加它的规范性和利用点呢?对这个问题,来自宝马汽车北京宝泽行的品牌销售总监李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对于宝马汽车4S店来说,二手车置换的规范化是重中之重,从评估到销售都有专门的体系和体制。店内设置专门的二手车接收与评估部门,有自己专业的评估师和销售顾问。尤其在销售过程中,采用的是和新车销售方式相等的待遇,一样的挂牌,一样的放在展厅,供前来选购二手车的客户挑选。

  希望与信报读者更多联谊

  针对2011年信报汽车版的发展建议,代表们的发言比较踊跃。北京现代汽车鹏奥专营店市场部经理甄富武说,他们和信报在一年的合作过程中,信报除去为该店刊登常规广告外,还利用新闻内容的优势为该店进行品牌形象的宣传,并且和该店携手举办一些有益于消费者的公益活动,这使得企业获得了广告之外的一些新的宣传模式,同时也期望报纸能够在新的一年里举办更多的活动,更多地形成企业、报纸、读者的三方互动。

  北京北汽鹏龙汽车服务贸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乃方说,他们和信报合作由来已久,信报让他最感到欣慰的是能够真心的、诚信的为客户服务,有的媒体就是为广告而谈,而信报能够给他们提供更多信息服务,利用媒体了解到的信息,并把信息无偿地提供给企业,让企业能够在最短的时间了解到市场行情,也希望信报汽车能在新的一年,从市场评论、市场状况等方面做一些报道,这样,既让厂商了解到一手信息,也让消费者了解更多的市场状况。

  北京国机丰盛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德琛提出,报纸的舆论导向非常重要,那么在新闻的发布方面能否增加一些针对新车上市、 企业相关促销信息的发布,以方便读者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到新车,了解到现在的汽车市场状况,引导消费。他希望在2011年与报纸牵手,做一些有益于汽车消费者的活动。

  汽车消费信贷的简洁化

  随着汽车市场的飞速发展,汽车也可以进入寻常百姓家,同时,贷款购车也应运而生。针对这个话题,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代表王慧荣对招行所设立的贷款购车做出了阐述。其在很早便推出了方便消费者贷款购车的政策,尤其是实行零利率的双免政策。另外,该银行也同诸多汽车企业联手,共同打造为消费者提供方便贷款的渠道。文垚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