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产业兼并重组力度加大 新能源成焦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7日11:1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记者获悉,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陆续在汽车业内干部职工中传达,有关汽车业2011年的发展思路也得到进一步明确。由于包括小排量购置税减免政策取消和部分地区年底出现“抢购”等透支消费现象,不少车企均担心明年车市阴晴不定,因此业内高度关注此次会议。

  据一名看过会议精神全文的汽车业权威人士昨日表示,会议中特别提到2010年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实施十大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钢铁、水泥、汽车等重点行业兼并重组取得重大进展。

  “按照我的理解,汽车业兼并重组力度预计还将加大。”上述人士说,会议提出要培育一批适应市场需要、拥有核心技术、重视创新、机制灵活的优势企业和产业,提高产业集中度。

  目前,新能源汽车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国家意志。“很多大集团已经制订了自己的十二五规划,明年是开局年,如何突破新能源汽车技术肯定会写到规划里头的。”上述人士说。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