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车展规模创历史之最 45款车中国首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0日06:4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唐柳杨 丁彬

  广州车展今开锣 规模创历史之最

  5款全球首发车型、45款中国首发车、30辆概念车集体亮相

  “我们的参展面积、展车数量都将是丰田在这一展会史上的最高纪录!”日前,丰田中国一位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说道。

在今天开幕的第八届广州汽车展览会(下称“广州车展”)上,丰田汽车买下了3800平方米的巨大展位,并带来了45款之多的车型参展。

  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作为中国2010年最后一次大型车展,本届广州车展已成为汽车公司“争奇斗艳”的舞台。本报记者从广州车展组委会获悉,在全球车企热捧下,本次广州车展规模创历史新高。

  展出规模创新高

  与今年初北京车展相比,汽车业人士王超的感觉是“形势一片大好”。他表示,本次广州车展感觉比北京车展更热闹,庆祝的气氛更加浓烈。

  据广州车展组委会发布的资料,广州车展将于12月20日对媒体和专业观众开放,12月21日至27日起对普通公众开放。在展出规模上,本届广州车展再创新高,展览总面积达到16万平方米,较上届增加了近1万平方米。其中,乘用车展区10.5万平方米,展车数量达到890辆。汽车零部件及用品展区3万平方米。此外,参加本次广州车展的零部件和汽车用品生产商数量达到600多家,显示出中国汽车企业在全球汽车供应链中参与度不断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通常只会在日内瓦车展东京车展等国际知名汽车展览会上做演讲的汽车公司全球总裁,也纷纷把演讲台搬到了中国。据悉,大众汽车通用汽车奔驰宝马日产丰田马自达的全球总裁均将出席本次车展,并在各自的展台上为所在公司“呐喊助威”。

  新车、首发车的数量是衡量一个车展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指标。车展组委会数据显示,本次车展将出现5款全球首次发布的车型、45款中国首发车,还有30辆代表未来科技的概念车,均创广州车展新纪录。

  组委会预计,本届车展参展商、采购商和参观者总数预计超过50万人次。

  跨国车企押注中国

  “展出面积、装潢程度都代表着公司的实力,所以每年车展,为了面积我们都争得很厉害。”国内一家汽车公司市场部经理对本报记者表示。本次广州车展虽然较上届面积增加了近1万平方米,但仍有许多公司对现有面积不满意。

  丰田汽车日前表示,丰田将与一汽丰田、广汽丰田雷克萨斯品牌联合参展,携全线主力车型全力出击。据悉,丰田汽车本次展出面积高达3800平方米,将共展出45款车型。其中,广汽丰田将携凯美瑞凯美瑞混合动力汉兰达雅力士FJ酷路泽,以及11月刚上市的丰田豪华旗舰MPV -alphard全系车型亮相,并将会展出一款将于近期上市、在广汽丰田实现国产的车型。

  在广州布点的日产本田也毫不示弱。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表示,本届广州车展不仅是东风日产在2010年的“阅兵典礼”,也是东风日产发布新车型、迎接2011年挑战的“誓师大会”。除了东风日产现有车型外,日产汽车还计划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对第十代SUNNY阳光进行全球首发。此外,东风日产自主品牌“启辰”首款概念车日产纯电动汽车LEAF聆风日产全球知名跑车GT-R也将悉数亮相。

  广州本田也将带来国内首个“合资自主”的第一款量产车型。据悉,广汽本田本次车展的展位面积达到2050平方米,除了首度亮相的理念(EVERUS)首款量产车以外,锋范新奥德赛、轿跑型豪华跨界车歌诗图也将悉数登台。此外,广汽本田还计划在车展期间推出2011款雅阁和2011款飞度

  全球其他巨头中,宝马汽车将推出新款X3越野车,这款车将是首次在亚洲地区亮相。英国豪华车品牌捷豹路虎也将分别带来最新款的XJ和揽胜Evoque

  全球车企对广州车展的重视,预示着中国汽车市场全球地位的攀升。盖世汽车网数据显示,今年11月,美国汽车销量仅有87.3万辆,预计全年为1300万辆左右。今年前11月,欧盟27国加上EFTA国家新车上牌量共为1273.6万辆,同比下滑5.1%。而同期中国汽车销量达到了惊人的1639.5万辆,预计全年可达1800万辆。

  福特汽车表示,未来10年内,该公司全球汽车增长的70%将来自于亚洲,主要增长点是中国和印度,该公司已经做好准备将战略重点往中国转移。

(责任编辑:刘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