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季度汽配大考 金杯江淮部分配件不及格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1日08: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陈时俊

  日前,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三季度汽车配件 “大考”成绩:在抽查的143个批次产品中,共有9个批次检出不合格产品。其中,江淮汽车金杯等知名上市公司的部分配件也未能“幸免”。

  上海市质监局的文件显示:抽查产品种类主要包括回复反射器、汽车灯具、汽车喇叭、汽车后视镜以及汽车用灯丝灯泡 (除汽车灯丝灯泡为3C自愿认证产品外,其他四类产品均是3C强制性认证产品)。

  据了解,此次通报的9个批次的不合格产品主要由6家企业生产,相关问题配件分别是:商标为江淮汽车和东风风神、由湖北三环汽车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机动车喇叭”(型号分别为:DL137TG、DL137NG、DL137ND);商标为金杯、由哈尔滨万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汽车喇叭”(型号:汽车喇叭CCH型:3018183);商标为中华、广东多纳勒振华汽车系统有限公司容桂分公司生产的“汽车侧转向灯”(型号:中华M2外镜)以及分别由乐清市笛光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和秦皇岛秦冠弧度镜有限公司生产的“机动车用电喇叭”和“汽车后视镜”(型号分别为:FL-158DC12V和海狮普通外后视镜)等。

  对于相关部门对江淮汽车受检配件给出“质量问题严重”的备注,江淮汽车(600418,SH)董事会秘书王敏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目前我们公司相关技术监督部门方面应该已经关注此事。对于质量上可能存在问题的产品,公司会按照基本的程序进行整改和调查。”

  同样的不合格备注也出现在*ST金杯(600609,SH)的汽车喇叭配件上。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关部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还未听说金杯所用的汽车配件可能存在质量问题的情况,这种质检通报也是首次发生。目前尚未接到相关部门的整改通知。”

  针对消费者应如何更有效地鉴别汽车配件的真伪优劣,有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者购买时应认清这些商品外壳表面有无“CCC”认证标志,没有则不要购买。有些厂商会在外壳上贴上用不干胶自制的“CCC”认证标志或直接刻上“CCC”标志,消费者要仔细辨认。

(责任编辑:刘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