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本田考虑在中国推电动车 欲启动测试项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1日17: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2月21日报道,日本本田汽车公司总裁伊东孝绅(Takanobu Ito)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田正探讨在中国推出电动汽车并在中国启动电动汽车测试项目的可能性。

  本田将根据中国政府采纳何种购买节能汽车优惠政策来调整针对中国的电动车计划。

本田此前已经在美国和日本启动电动汽车测试项目,而中国市场的潜在需求促使其考虑在中国推出电动汽车。伊东孝绅指出,“中国蕴藏着极佳的商业机遇”。

  日本领先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近期也表达出向中国引入电动汽车的意愿。本田一直对电动汽车前景持谨慎态度,并称对大众市场来说,电动汽车的生产成本过于高昂。根据摩根大通的预测数据,到2020年电动汽车占全球汽车总销量的比例将达到1%或2%。

  本田此前宣布计划于2012年在美国和日本推出电动汽车,落后于竞争对手的电动车发展规划。日产本月在美国和日本推出聆风电动车,并计划到2012年在全球范围内销售聆风

  伊东孝绅透露,本田或在中国的电动车测试项目中使用电动版飞度紧凑车和中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Accord Plug-in Hybrid,两款车目前均在日本崎玉接受测试。

  外国汽车制造商担忧的是,若在中国制造电动汽车,中国政府或要求他们和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分享核心技术。中国政府正在讨论的一项为期10年的技术转让方案显示,如果外国汽车制造商希望在中国制造并销售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需承诺向中国转让技术。(青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