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开拓南方市场 首发新车创广州车展新纪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2日07:49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以“领先科技·共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如期而至。

  广州车展用一股源自汽车的热情,将人们刚刚经历的亚运会的激情与梦想延续,在羊城又掀起了一股汽车热潮。

  在中国由汽车大国迈进汽车强国的特殊时期,汽车界的专业人士对本届广州车展及今后的中国汽车市场有着怎样的期待和看法?记者在车展现场一一进行探秘。

  龚宇:首发车创广州车展新纪录

  作为本年度最后一个重要的车展,广州车展具有盘点本年车市、展望来年车市的意义。中国商用汽车协会秘书长龚宇表示,本届广州车展展览总面积、参展企业、参展车辆等规模为历届之最。几乎所有国际知名品牌的高管都高调出席,其中包括大众通用奔驰宝马日产丰田马自达在内的诸多国际企业的全球总裁,凸显广州车展在国际汽车品牌全球战略中的重要地位。

  龚宇认为,国际品牌厂商对广州车展的空前重视还体现在新车的发布数量上,因为新车、首发车的数量是衡量一个车展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指标。在12月20号的媒体日,各大汽车品牌有近30场新车发布会举行,全球首发车、亚洲首发车、中国首发车的数量创造了广州车展的新纪录。

  刘博:车展是南方市场“侦查岗哨”

  “对于广州车展,车企参展力度越大就说明他们越重视南方市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刘博表示,经过几年的发展,广州车展已成为车企征战南方市场的侦查岗哨。他表示,以往南方市场是广州车企的天下,当前越来越多的车企想攻入这块肥沃之地,去年广州车展现场,大众联合旗下两家合资公司发布“南方战略”的决心依然清晰。

  刘博认为,广州车展是全国三大车展之一,相比于北京车展上海车展广州车展尚属后来者,于是广州车展更多地被称为仅次于北京车展上海车展之后的全国第三大车展。

  李峰:开拓南方市场

  “广州车展在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方面实现了跨越式的增长,从最直观的展览布展和馆内噪音控制上,就能感受到广州车展脱胎换骨的变化。 ”北京现代汽车常务副总经理李峰感觉这个车展已经越来越接近北京、上海这些国内顶级国际车展的水平。“厂商参加车展更多的是由于地区汽车市场需求的提升。北京现代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初期,更多关注的是其他市场,随着市场形势的变化,也要考虑销售地域覆盖面的布点,南方市场是北京现代的重要关注点。”李峰将参加广州车展的目标锁定在稳占南方市场上。而李峰的话讲出了几乎所有参展商的心声。对汽车厂商来说,通过展会向大众消费者与汽车爱好者展示最新的产品、技术和前沿趋势,能够更好地挖掘南方车市的潜力。

  张毅:从车展看明年增长

  “中国是一个让世界瞩目的国度,中国汽车业的发展速度更让世人刮目相看。在中国汽车产业高速发展的背后,人们所关心的也许不是规模,不是数量,而是中国汽车的品质,中国汽车的竞争力。”汽车专家张毅对本届广州车展的寄语是,在国内汽车产销高歌猛进、迅速跨入汽车社会之时,汽车带来的负面影响也暴露无疑。

  从优惠政策的退出到限购限行政策的出台,都对明年的车市带来不利影响。但张毅认为,由于中国存在着巨大的汽车需求,购买力也有,部分大城市明年的汽车消费可能趋弱,但是广大二三线城市和中西部的汽车消费欲望,仍然十分强烈。因此,明年的国内车市保持10%的增长应该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