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寿光泰丰胃口不小 攀亲大车企抢造电动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2日07:5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李克新

  就在全国各地争抢新能源汽车项目的时候,山东寿光一企业主动攀亲大汽车公司,在山东筹建全新的新能源企业。“2011年即将动工建新厂区。”山东泰丰汽车底盘制造集团董事长张风太,已经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了。

  确定新能源汽车项目

  曾经有人断言,未来汽车制造业是强者的天下,无论是整车生产厂,还是汽配件供应商,只有强者才有生存的空间。

对此,张风太董事长表示赞同,他说,“泰丰在高速发展中,始终在寻找自身与产业发展的结合点。一方面我们要在制动器等方面继续做精做细,扩大规模;另一方面,泰丰将大力发展新型能源产业,泰丰集团威能环保电源有限公司已经起步,并已经开始与国内大型新能源整车生产企业展开合资合作。”据了解,泰丰集团在今年初决定进军西部,他们已经在西部成立了泰丰制动器生产基地,为此,泰丰将从台湾机床巨头友嘉购入价值8400余万元的机床设备。

  “目前我们已与国内的一家汽车巨头合作,在山东筹备建设国内一流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已经启动,将成为国内新能源整车生产的重要基地。”张风太告诉记者,新能源项目已经确定。

  收购国外两家公司

  凡事预则立。为了新能源汽车项目的建设,泰丰未雨绸缪,先从新能源汽车配套方面下手。公司在2006年成立了威能环保电源有限公司,主攻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并形成了目前国内锂离子动力电池最先进的自动生产线。这为新能源汽车项目的上马积累了坚实的配套基础。

  除此之外,泰丰还收购了德国和荷兰各一家电动车行业的公司,公司控股70%。“我们打算将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配件出口,在德国、荷兰组装销售,并将这两个公司整合后在德意志交易所上市。”张风太介绍说。

  度危机跨越发展

  泰丰集团发展速度很快,设备的需求量也相应在增大。2009年4月,金融危机的阴影依然笼罩全球,张风太董事长以敏锐的洞察力预见到市场的复苏,开始大举扩充产能

  如今,成立于1987年的泰丰集团已经从一个当初简陋的村办工厂发展成为一家集机械加工、整车改装与销售、锂离子动力电池制造与销售等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张风太感慨地说,“二十多年弹指一挥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如今我们在努力向汽配业领军地位发起冲击。”尤其最近这十年,泰丰抓住了中国汽车制造业难得的发展机遇,每年都有30%-40%的增长,到2009年销售收入已经突破10个亿。

  民企档案

  寿光泰丰汽车底盘制造集团是集机械加工、铆焊、热处理、汽车改装、销售于一体的大型企业。下属泰丰汽车底盘制造公司、制动系统公司、威能电源公司、新动力系统公司、模具公司、铸造公司、汽车经贸公司、专用车制造公司等八个生产、销售分公司,年销售额10亿元,是山东省成长型中小企业。

  ﹃星探﹄点评

  在中国制造业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之下,一大批企业迅速成长并逐渐成熟。作为中国汽车配件业的后起之秀,山东泰丰汽车底盘制造集团为众多的中小企业树立了典范,在其创立的二十多年间,泰丰不仅实现了销售收入的成倍增长,而且在发展中不断拓展新领域,表现出一个优秀企业持续增长的潜力。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