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广州国际车展 各路诸侯纵论汽车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2日08:14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丁磊:“上海通用明年目标115万辆”

  @丁磊:“这虽然是一个里程碑式的纪录,但对我们的未来来说没有太大的影响,我们内部已经把这100万归零了,我们将会重新开始。”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在说到今年震撼业界的销量时神态淡定。

“销售计划就像女士的年龄,不太好说。”丁磊笑言,在记者一再追问下,他透露明年计划是115万辆,增长15%,“保守吗?我也觉得有一点点,但宁可低开高走,也别高开低走呀!”

  这次丁磊携上海通用副总经理蔡宾、别克市场部长施弘、雪佛兰市场部长任剑琼、凯迪拉克市场部长陈威旭、副部长陆一、公关总监李征卉压阵广州出席记者会,并来了赛欧电动车、spark全新高端微车,都令人眼睛一亮。

  丁磊告诉记者:赛欧电动车具有很高的电动性能、转换性能和综合性能。主要参数是最大行程可以达到150公里以上,最高时速130公里,0~100km/h加速度是12.3秒。这款在赛欧平台上集合了美国通用的全球资源,由上海通用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研发的电动车两三年内就可以量产,把电动车真正推广到普通家庭使用。

  李峰:八代索纳塔要和雅阁凯美瑞玩一把

  @李峰: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告诉记者:这次北京现代参展带来一重一轻两款产品,轻的是小型车瑞纳两厢车。原来我们推出的是瑞纳三厢,这款车上市之后得到所有网友和消费者的厚爱。第二是我们带来的重量型车,就是希望进入B级车市场的第八代索纳塔,这款车内外兼修,在美国掀起了非常大的轰动,取得了很多大奖。今年2月份上市之后在美国突破2000万辆的大关,进入了雅阁凯美瑞后的第三名。我们比美国版加装了更多消费者喜欢的配置,在这个级别上把一些豪华车的配置拉到这个车上来,使它武装到了牙齿。我们希望新索纳塔能够为北京现代带来品牌提升的同时,使我们在这个级别上打一个翻身仗,八代索纳塔要和雅阁凯美瑞好好玩一把,具体目标起码五六千月销这个级别的标准。

  2009年我们B级车和高端车型只有18%的比例,是很低的,今年我们调整到了26%,明年希望这个比例超过33%,逐步把我们从一个经济车型制造商成功转型为中高档车型和豪华车型制造商。明年在两年高增长之后增幅会回调,还是在两位数。我们明年是要把索纳塔真真正正在中国打响。

  蒋峻:“明年挑战23万辆销售目标”

  @蒋峻:对于明年的车市,上海汽车乘用车分公司副总经理蒋峻、市场总监何晓劲出语谨慎。蒋预计一方面明年可能进入加息周期,这会对消费者购买力带来一定影响;另一方面,明年汽车购置税优惠等多项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将全面退出,消费者在今年年底提前透支消费,明年初车市会受到影响。此外,北京等地限制购车可能会引发其他城市效仿,车市将受到冲击,增幅降为15%左右。但上汽自主品牌乘用车荣威和MG的销量在比去年同期增长约80%突破16万辆的基础上,明年将挑战23万辆的销售目标。为此,上汽明年将推出至少3款新车,包括新MG3、新荣威750和荣威SUV。

  上汽昨日在广州车展上全球首发新MG3,与之同台亮相的还有荣威350 inkaNet2.0。 据透露,在上汽即将出炉的“十二五”规划中,自主品牌处于最高的战略地位,荣威和MG的产销规模将计划达到一定高度。此外,上汽的“十二五”规划还包括了自主品牌突破技术壁垒、走向海外的规划。明年上半年,MG6将在上汽英国工厂生产,上半年将上市,目前已进入试生产阶段。这将是MG被上汽收购后首次大批量重返英国市场。

  柯力士:明年导入S60,销售增长100%

  @柯力士:沃尔沃汽车中国首席执行官柯力士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沃尔沃S60是沃尔沃新基因的代表,主打运动型和豪华型风格,相信S60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将超过S40。对于S60未来的销售目标,柯力士表示,“因为S60是以进口车形式进入中国市场,销售多少主要取决于我们能够从工厂里面获得多少台车”。他说,沃尔沃2010年的中国汽车销量达到3万辆,与2009年相比增长45%。明年沃尔沃市场将比今年更好,销售预计增长100%!

  柯力士告诉记者,2010年,沃尔沃汽车实施了积极的产品策略,陆续发布了新款C30和C70、 XC60 2.0T、全新S80L T4等新车型,引发市场火爆销售。2011年,沃尔沃将继续积极的产品与市场策略,即将于明年上市的S60无疑将是沃尔沃持续发力中国市场的又一款重磅炸弹,其对沃尔沃提升自身竞争力,做大市场份额,都将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曾庆红:“要用生命对传祺品牌负责!”

  @曾庆红:对于广汽传祺的销售目标,广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吴松表示:明年传祺的目标销量为3万辆左右,将推出自己的SUV产品,而2012年,广汽乘用车还将推出一款A级轿车产品,并进军混合动力、四门轿跑车等多个汽车细分市场。

  而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红表示:传祺2012年销量则期望达到6万~7万辆的规模,对于传祺之后的后续产品,广汽乘用车公司的一个中期目标是,到2015年实现40万辆/年的产能,30万辆/年的销量。“广汽集团旗下拥有雅阁凯美瑞两款世界级的中高级轿车,无论是品质还是销量都处于业界领先地位。广汽乘用车完美继承了广汽集团深厚的中高级轿车制造经验,从生产体系、配套体系到研发体系均采用最高标准,品质保障体系做到了源于雅凯,高于雅凯。在生产体系方面,广汽乘用车全面向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全球标杆工厂看齐,充分地整合世界一流的高科技、高精度生产装备,工艺技术达到了全球先进水平,筑成世界级的制造工厂”。“服务品牌的发布与广汽传祺上市同步,是广汽乘用车对服务高度重视的体现,同时也是对消费者表明,广汽乘用车在服务方面,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截至12月底,广汽乘用车在全国重点城市将有50家销售店开业,可完全满足首批车主的服务需求。我告诉吴松,我们要用生命对传祺品牌负责!”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