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底特律刮起新能源风 三巨头摒弃昔日路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2日16: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12月22日报道 福特CEO穆拉利参加会议时对记者表示,“我觉得我是底特律复兴解决方案一部分。我们都是为美国制造业灵魂而奋斗。”

  的确,他是其中一份子,但绝不是唯一的一部分。

福特和其竞争对手克莱斯勒通用正在不断努力,并获得了成功。这个成功在两年前看来是不可能的。

  福特正准备为一款燃油经济型福克斯紧凑车翻新工厂,这款车代表福特从传统汽油动力向插电式混动车转变。这家工厂以前是生产笨重耗油的SUV的老工厂,其设备耗能低效,也与当前福特产品战略不符。而二十英里外的通用已经向经销商供应雪佛兰Volt经销商们表示市场对Volt需求不断上升。生产volt的工厂额定产能6万辆,最近通用管理层正讨论是否快速扩大其产能通用CEO丹-阿克森强力支持这一提议。

  在面对2008年以来出现的问题上,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开始走上有效解决之路,那就是意识到新车型的引进要和政治以及经济变化相适应,推动新能源车从实验室走进4s店,驶向高速路,进入政府采购名单。目前在没有政府法令限制和燃油价格大幅上涨情况下,大多数客户仍会购买燃油动力车。旧技术完全消失或许还要很多年。福特通用需要去推动这一趋势,雪佛兰Volt和福克斯混动版的推出就是例子。

  所以这场改革中谁是外因谁是内因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推动底特律发展的是高品质产品、新技术、合法商业模式、平衡的资产负债表。

  过去有太多预测底特律在国外强有力竞争对手的威胁下将会崩溃,不能适应市场。这些来自国外的竞争对手拥有更好的管理,更好车型和有力商业手段。 但底特律并没有倒下,过去的两年已经证明老策略是死路一条。底特律会逐渐重生。(雅龙)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