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析:破产后时代底特律 竞争精神重返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3日09: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11月3日报道 在汽车产业大规模重组的一年迅速过去之后,福特通用汽车尽管仍然面临着一些问题,然而总体来说,行业的情况无疑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最重要的是竞争精神重新返回了底特律。

  这里是底特律的破产后时代,一切仍将继续。

  汽车产业大规模重组的一年就这样迅速地过去,我想是时候该我们收获一些意外的惊喜了。

  相对于以往汽车行业所担忧的关于生存的问题,至少现在,新的动力开始出现,或者更准确地说,是重新出现。

  就像大多数人都知道的那样,福特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赢回市场份额(九月市场份额为16.7%,同比增长1.5个百分点),并且重新赢回了业界瞩目的眼光。

  通用汽车公司,今年至今的市场份额已从去年同期的19.6%下降至19%,且不像福特那样有很大的发展复苏势头——至少在现在来说是这样。但通用汽车即将推出IPO和伏特这样全新的引人注目的车型,这也是相当令人期待的事情。

  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在此次IPO中可能仅会发售100亿美元的普通股以及30亿美元的优先股。而美国政府也将通过减持通用股份成为该公司持股比例最小的股东。

  目前,通用汽车的信贷评级要好于福特,而且其总债务减少了。

  福特合并了其债务和尚无着落的养老金总计348亿美元,比通用公司的327亿美元略高。标准普尔对福特公司债务评级为B+,比其对通用公司的评级略低。

  千万不要以为底特律汽车制造商们会喜欢用纳税人的钱来度过难关这样一个现实。

  福特正在积极地偿还其债务。上周福特公司宣布9月份盈利64亿美元,福特表示已经又偿还掉了56亿美元的债务。这意味着今年截止到那时,福特已经偿还了108亿美元。

  也许很多人会说这只是一种巧合,但是我认为,竞争精神已经重返底特律。在艰难的去年过去之后,这无疑是一件好事。(雅龙)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