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内专家媒体考察团走进奇瑞埃及DME工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2日1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作为中国车企唯一一家在埃及市场合资组装生产的工厂,奇瑞埃及DME工厂在短短5年时间就成长为拥有4条焊装生产线,年产能达到3.5万辆,占到埃及整个汽车市场年产能的12%的份额,不得不令人称道。12月13日,国内专家媒体考察团一起走进奇瑞埃及DME工厂,共同见证了“奇瑞式”生产管理模式。

  走进奇瑞DME加工厂房,错落有致的车间,全自动的电脑控制系统,精密的加工流程,让人感受到国际化管理模式的先进与大气。随处可见干劲十足的DME工厂员工的脸上更是洋溢着饱满的工作热情。

  奇瑞自2005年与埃及艾布•福图赫集团合作到现在,目前,DME工厂主要生产奇瑞A1、A5、东方之子瑞虎5款车型。奇瑞DME工厂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奇瑞和埃及艾布•福图赫集团的合作一直很默契,双方实现了井然有序的协调管理模式。由奇瑞提供自主车型知识产权、组装设备、后期维修技术支持,并制定相应质量保证体系,由DME工厂负责零部件组装和整车维修工作。

  “我们DME工厂对每一辆奇瑞车型都进行了严格的质量把关,对整个供应链都进行了全程监测控制,首先根据奇瑞给我们的样件生产,然后拿生产后的零部件到我们的实验室进行分析,并发到中国奇瑞公司进行对比,检验生产出来的零部件是否达到要求,以保证这边和奇瑞的质保体系一致。”奇瑞DME工厂负责人介绍说。

  正是因为多年来奇瑞DME工厂严密的工艺制造流程,才使生产出来的每一辆奇瑞车不仅外形设计细腻流畅,质量性能更是得到了可靠保证,因此奇瑞车型在埃及汽车市场积累了很好的口碑。目前在埃及市场,奇瑞在中国汽车品牌里名列第一位,在所有汽车品牌中,位列第四位。奇瑞汽车在埃及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7.4%。今年销量预计实现1.4万辆,占有率将继续增长。

  6年前以整车进口形式进入埃及,到现在国产化率实现45%,经销商达到44家,奇瑞埃及市场“走进去”的步伐异常稳健,然而,这也仅仅只是奇瑞全球“走进去”战略的成果之一。据悉,奇瑞海外布局完成了16个海外生产基地,奇瑞汽车已经远销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外建设了11个出口工厂。截止到11月底,奇瑞汽车的出口销量将很快突破50万辆。

  “从‘走出去’到‘走进去’扎根发展,奇瑞出口战略进入了第二个阶段”,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宋双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