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众南方战略一年佳绩华南份额已突破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3日08:2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江云花

  去年的广州车展大众中国联合上海大众一汽大众高调发布南方战略。时隔一年后,大众南方战略成果如何?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执行副总裁苏伟铭接受采访时欣喜表示,今年前10月份,大众在华南市场的份额突破15%,按照此发展趋势,离18%的目标只有一步之遥。

  华南热销30万辆

  12月20日,广州车展媒体日,在大众展台会议室,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执行副总裁苏伟铭接受各方媒体对于南方战略问题的狂轰滥炸。“我这里有每个月南方市场的销售数据”,苏伟铭翻着手中的数据报表,一一报出每个品牌的销售数据。

  1月~10月,大众集团(包括大众品牌、斯柯达奥迪品牌)在华南市场的销量是32万辆,同比增长了56%。上海大众包括斯柯达品牌销售15.2万辆,同比增长52.4%;一汽大众包括奥迪品牌销售同比增长52.3%。

  去年的广州车展,原大众汽车中国总裁范安德携手南北大众斯柯达奥迪品牌发布南方战略。2018年前大众要实现在南方六省及自治区(浙江、江西、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的具体市场战略目标,其中包括市场占有率将从2008年的12%提升至大众汽车集团在全国的平均市场占有率水平,另有新车销量从15万辆提升至50多万辆。

  苏伟铭发布最新出炉的南方数据,市场占有率已提升至15.2%,前10月的销量已达32万辆。显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仅过一年,南方战略目标完成已达一半。

  销售网络将优化

  然而,大众南方战略前10月辉煌的成绩难掩最近呈现的隐忧。

  大众在华两个合资公司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将在南方市场建生产基地也是南方战略的一部分。近日有消息称,今年4月份就已确定的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已遭搁浅。

  “政府或者国家主管部门对我们有一些新的要求,对我们提出新的产能计划”。苏伟铭证实了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暂遭搁浅的消息,“我们必须理解地方政府的政策”。此事件在大众内部显然还没达到“困境”的程度。

  大众今年更大的挑战是全国销售网络的优化,尤其是南方市场。2009年,大众曾公布未来几年将新增1000个网点,其中200个奥迪网点,300个是斯柯达的网点,500~600个是大众品牌的网点。在新建网络的同时,大众还在操作另一项销售网络的规划——对于二级网点的整改。

  “有一个挑战,必须把未授权的二级网点消灭”。苏伟铭表示,一些未经过大众培训的二级网点没有授权却销售大众的车型,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大众的品牌形象。“我原计划是五年以内必须杜绝这种情况,但现在我要将此计划提前,在接下来的两三年里要尽快将其改善”。

  将好的投资商“扶正”、差的淘汰,根据城市的规模和特点建店,如上网络优化需牵扯多方,对于大众和苏伟铭都是一个复杂的工程。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