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齐默尔曼:未来500多家网点覆盖351个城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3日18: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508充分考虑中国市场需求 明年车展亮相

  重庆晚报:我是重庆晚报的记者,我想问两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是关于产品,刚才齐默尔曼先生介绍说,明年上市一款508,但是我们在广州车展没有看到,为什么明年要上市的车在广州展览上面没有拿出来呢?我在这次车展上面看到了一款3008,这款车在价格上很有竞争优势,会对508的上市构成什么影响吗?还有508是不是和雪铁龙C5是一个层面的产品,齐默尔曼先生怎么看待C5在中国市场的表现?

  齐默尔曼:首先先明确一点,对于标致品牌来说,有一部分是进口车业务,有一部分是国产车业务,3008实际上投放市场是一款进口车,是不属于东风标致的产品系列,也就是说它不是明年第二款将要国产的车型。但是3008这款车型对于标致品牌是非常重要的一款产品,因为它是首款城市跨界车的车型,也就是说它融合了SUV四驱车型的优势,但是又没有SUV车型的缺点。可以看到现在的市场更为细分,客户的需求也是呈多样化的态势,所以我们车型的具体分类也将更为细化。而且3008之前在欧洲上市的时候取得了巨大成功,它的表现比我们的预期超过了50%,现在在生产能力方面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所以足以显示出3008的上市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我们也会关注3008在市场上的表现。

  下面我们说一下508,它是明年东风标致将要投放的一款新车,508这款车型实际上是标致品牌明年将要全球投放的车型,但是这款车型在设计研发之初就考虑了中国市场的特点和消费者的需求。为什么是从设计研发之初就考虑中国市场的需求呢?我们认为,像508这款三厢车非常大气,非常彰显身份地位的车型,我们认为中国市场是非常大的一个市场,不能忽略掉中国市场的需求。这款车型将是明年在中国和欧洲同步上市的,在全球不同的国家可能会有不同的上市时间段。但是中国的市场,包括消费需求和消费特点也与欧洲有所不同,所以在中国投放508也会有一些稍微的改变,比如说中国的市场几乎全部使用的是汽油发动机,但是在欧洲三分之二都是使用柴油发动机。另外一点,我们也认为中国的消费者非常看中后排空间,从408就可以看得出来,408上市之后消费者对它的空间安排方面口碑是非常好的。明年这款508将会是在上半年末投放市场,所以我们认为在今年年底的广州车展就亮相这款车型是为时过早,所以508将会在明年一个非常重要的车展上亮相,大家也能够想象得出来是哪个车展,也和各位记者相约到时候在那个车展上见面,欧洲投放的508已经在巴黎车展上跟大家见面了,在中国投放的时候可能与它稍微有些不同,但是相信各位肯定不会失望的。

  关于东风雪铁龙C5的表现,可能要问一下东风雪铁龙的穆总,但是现在是一个细分的市场,所以大家对汽车产品的认识可能还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关于我们投放的508,相信它也会占有自己的市场份额,因为它和同级别的其他车型会有所区别,会有自己的特点。

  今年是标致成立两百周年,我们借助参加广州车展的机会,为两百周年庆典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标致品牌已经拥有两百年的历史,而且进入到中国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在中国的发展是非常迅速的,从产品方面来说,我们今年投放了408,明年还要投放508,产品序列会逐步地拉升。

  重庆晚报:还有一个问题,现在中国年产100万辆的合资企业已经诞生,齐默尔曼先生对东风标致在中国的发展是怎么评价的?对2011的中国市场,您认为会增长多少?

  齐默尔曼:在神龙公司未来五年的规划当中,我们预计到2015年神龙公司总体的市场占有率要达到5%,所以为了适应未来市场的发展,神龙公司也需要提升自己的产能,在五年规划当中也包括第三工厂的建设。在产能方面我们是没有问题的,甚至我们的产能可以让我们赶上或者超过整体市场的增长。对于2011年的市场增长预测,我个人预测和专家是差不多的,相信在中国家庭拥有轿车的比例还是非常低的,所以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买车,所以中国的市场整体还会呈现增长的态势。但同时也认为明年汽车市场的增长不会像2010年这样高,所以目前我们对于2011年总体市场的增长预测是15%。在中国待的这一年多的时间也看到,中国汽车市场任何情况都是有可能的,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奇迹。为了应对明年汽车市场的增长,我们也是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们甚至认为东风标致的增长会超过总体市场的增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