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任勇:河北车源已供北京 备限牌抢购之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3日20: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明年销量目标77.2万辆

  广州日报:我是广州日报的记者,现在国内的思路是不是有两种模式,一个是以上海通用为代表的保持原有的外资品牌不变,现在这个模式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另外一个模式是以广本和你们为代表的开发全新的品牌?哪种模式比较好一些,会更适应中国的汽车市场?

  任勇:加大国产化也是我们一直追求的,我们现在的规模比通用还是差一点,为中国人造车符合中国人的审美特点,这是我们过去年一直在追求的。

之所以要做自主品牌,从我们另一层的看法是,还有一个知识产权和自主性,虽然在开发的车也有中国特点,是适应中国道路、气侯的开发,但是毕竟作为合资企业来说,如何能够自主开发、自主产权,然后真正地根据中国的市场特点,你只有更关注才有更大的价值。所以我们觉得光在合资企业里面去做中国化和本土化的开发,到了一定阶段以后还是有一个天花板的差距。

  天津日报:“十二五”期间的经济政策是稳健发展,下一个在“十二五”期间,东风日产的发展策略是什么?或者说怎样来符合中央给出的稳健发展的目标?

  任勇:今年是东风日产厚积薄发的一年。在夯实基础的方面,除了产品、除了生产能力、除了全价值链的突破课题进行,在提升核心竞争力等等。东风日产重视经营质量,经营规模的增长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基础做得扎实了,成长是一个必然的事情,成长是高于行业的平均增长速度。刚才也说道对于中央的这些政策,对于消费者享受汽车生活、享受丰富多彩的汽车生活,生活质量的提升的欲望是阻挡不了的。虽然也增加一些成本,但是这个增长是一个持续的增长,稳健的增长是不容怀疑的。

  重庆晚报:我想问个问题,明年我们的销售目标是多少?目前的产能来看能够完成这个目标么?

  任勇:明年我们的销量目标是77.2万辆,77.2是不能说什么大话的,因为产能的问题在明天还不能彻底解决,按您的期许,2012年,也是大家来评价,但是2012年我们的产能是可以释放出来的。襄樊工厂的产能翻倍计划已经在2012年会完成。

  成都商报:我这里有一个很简单的问题,您刚才说用更高的目标找大家相应的课题。2011年您最想突破或者东风日产最想突破的课题是什么?

  任勇:包括人才、包括客户满意度,我想这些对于东风日产来说,把基础打的更加扎实,这个扎实一定要做到行业里面的领先。

  江南都市报:我总结一下中国特别喜欢搞五年计划,到2015年算上中国的汽车产量,总产能达到5000万台,每年的平均增长率要达到30%,到了五年以后如果有这么高的产能,我们有那么多马路和停车场来消化汽车吗?如果不能消化的话,将来会不会出现产能过剩或者价值战?我想请您对这些做一些预期。

  任勇:这是不同的,中国人起码应该过上巴西人的生活,按照这样一个生活水平,你说的5000万还不够,但是第二个你说的我们环境有没有这样的支撑能力,我们的远景规划没有想让老百姓每人一台,也有一些预测是到2015年的时候是2000万台,刚才有人说,每年30%以上的增长,你把所有的资源都消耗这方面,中长期规划的时候还是以谨慎的态度为主。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宋双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