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疑似奔腾CUV底盘测试车谍照!2012年亮相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4日09: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峰

  【搜狐汽车 金狐谍】在北京车展一汽所发布的品牌规划上看,未来奔腾系列将作为一汽自主车型的中坚力量奋战车市。而从之前从一汽高层口中所透露出来的奔腾计划也曾表示过未来奔腾品牌将更加的完善,车型序列增加CUV,MPV等等。而在近日,一组外观奇特的奔腾B70测试谍照就被捕获。

疑似奔腾CUV底盘测试车谍照

  相比B70更高的离地间隙 极有可能就是未来奔腾CUV的底盘测试车

  从照片上看,这几辆B70和现在销售的B70在外观上并没有太大的差别,甚至连内饰也是和B70一模一样的风格。而它们相比于B70大得多的大脚和更高的离地间隙也引起了我们的注意。结合之前国外车型进行底盘测试的车型谍照来看,这极有可能就是未来奔腾CUV底盘测试车,而这也似乎也是国内自主品牌所曝光的第一辆底盘测试车谍照。从车身上看,这辆测试车轮距更大,显然和B70的车身不太配合,而轮胎的尺寸从目测来看至少和目前主流的CUV轮胎持平。从轴距上看,这辆测试车的车身似乎没有进行过改动,当然,由于轮胎的加大,车身已经经过了改动来满足轮胎的跳动量,所以在这里并不能准确预测车辆的轴距有没有经过改变。

疑似奔腾CUV底盘测试车谍照

疑似奔腾CUV底盘测试车谍照

  测试车为两驱车型

  从后悬架的图来看,这辆测试的车型还是两驱车型,后桥并没有为差速器留出空间。不知道一汽是否只是仅仅将旗下首款CUV停留在两驱的基础上,如果是这样的话,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当然,这个后桥也有可能为了保证车辆空间的合理利用而分为两驱车型和四驱车型两种不同的配置。相信随着进一步计划的曝光和路试车谍照的释放,是否拥有四驱结构将会慢慢浮出水面。

疑似奔腾CUV底盘测试车谍照

疑似奔腾CUV底盘测试车谍照

  采用2.0L自然吸气直列四缸发动机

  动力方面,随着一汽旗下自主序列发动机的逐步完善,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奔腾系列的产品序列将逐步换装自主研发的动力序列。其中也将包括这台正在测试的CUV,根据之前所曝光的消息显示,未来这辆CUV可能会采用一台2.0L自然吸气直列四缸发动机,而这台发动机也将会搭载于不久前曝光的奔腾B90上,顶配车型甚至会搭载更大排量的动力。从目前的主流车型来看,与之所匹配的变速箱将为一台五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预计,新车将于2012年年末正式亮相,而要真正等到上市销售,看样子得等到2013年以后了。


  小贴士:CUV是英文Car-Based Utility Vehicle的缩写,是以轿车底盘为设计平台,融轿车、MPV和SUV特性为一体的多用途车,也被称为Crossover。CUV最初于20世纪末起源日本,之后在北美、西欧等地区流行,开始成为崇尚既有轿车驾驶感受和操控性,又有多用途运动车的功能,喜欢SUV的粗犷外观,同时也注重燃油经济性与兼顾良好的通过性的这类汽车用户的最佳选择。2004年初,欧蓝德正式投放中国市场,由此国内车市新兴起了CUV这样一个崭新的汽车设计理念。目前国内最新的CUV车型包括标志3008和三菱欧蓝德EX劲界等。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