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田聪明:今年超量 一汽丰田开启自主之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5日09:28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黄岚

  专访一汽丰田常务副总  此次广州车展丰田汽车公司携手一汽丰田、广汽丰田LEXUS雷克萨斯品牌共同亮相,在3800平方米的展台上展出丰田旗下的45款主力车型,创下丰田广州车展 参展史上最高水平。

  其中,一汽丰田展出了13辆车,虽然没有新车发布,但依靠其品牌力仍获得了消费者的关注。车展现场,记者对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先生进行了专访。

  明年销售目标55万辆

  专访伊始,田聪明就迫不及待地向记者汇报好消息:“成都车展上有记者问今年一汽丰田能不能完成50万辆的目标,当时我不敢肯定。现在好了,我敢拍着胸脯说,今年一汽丰田完成全年50万台的目标没有问题。”

  而事实上,一汽丰田完成年销50完目标是值得鼓掌的。田聪明表示,丰田上半年由于召回危机,销量遇到瓶颈。而下半年,随着新车不断上市,以及一系列市场营销对策的展开,消费者对丰田也回归信任,销量有了很大转折。

  而对于明年的市场,田聪明显得很理性,他表示,明年车市可能会回归到比较理性的增长。而现在1700多万辆的基盘,为各大车企都提供了很好的机会。而对于一汽丰田,拥有丰富的产品线、200万忠实用户和优秀的营销团队,一汽丰田应该有一个很好的表现。田聪明表示:“2011年,一汽丰田的销售目标定在55万辆。”

  天津工厂将逐渐转向自主研发

  而对于近期各大合资品牌竞相推出自主品牌这一现象,田聪明有他自己的看法:“中国向来提倡自主,这一现象是属于企业对政策的一种响应。”

  当被问到一汽丰田有无这一规划时,田聪明表示,一汽丰田暂时没有发布自主品牌的计划,但在自主研发方面绝不愿做一个落后者。今年,一汽丰田在天津工厂成立了一个研发机构,年中上市的花冠就是这个研发机构研发的,可以说是第一件作品。而花冠由于是自主研发,价格做了很大的调整。上市之前一个月销量4000多辆,变成现在的月超1万辆,11月份达到了1.2万辆。田聪明欣慰地说:“新花冠的市场表现,也坚定了我们自主研发的信心。”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