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年车市预测 破2000万辆大关不是问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7日08:0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灿彬

  在今年中国以1800万辆的新车销量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后,马上就将进入2011年了。由于给汽车消费带来巨大刺激作用的购置税优惠等政策将退出市场,未来的市场走势存在很大的变数。但在本届广州车展,各大厂商负责人接受采访时普遍对明年车市持普遍乐观态度。

  文/  吴刚(海马销售公司总经理):

  今年12月份市场会放出巨大的量,创造历史,而且这个数字未来有可能不会被攻破。我认为,2011年1月份比2月份不会有太多的区别,进入2月份特别是3月份,有可能成为有史以最长的一个淡季。

  丁磊(上海通用总经理):

  整个中国汽车的消费势头不可逆转。中国人口的基数很大,所以还是会有一个绝对量的增长,汽车消费已经是国家拉动内需的一个主要支柱。尽管政府和各个城市会出台一些限制措施,但是在这些综合因素的作用下,增长还是存在的,相信明年增幅相对会有所放缓,估计在15%左右。

  

  蒋峻(上海汽车副总经理):

  明年的市场环境相对较为复杂,第一季度CPI会达到全年最高,中央的经济工作中心重点着手于稳定物价、提高准备金率,预测中国又将进入一个新的加息周期;这一系列的宏观经济调控政策肯定会对消费者购买信心,包括部分消费者的购买力带来一定的影响。但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刚性需求,包括家庭首购的需求还是非常旺盛,因此上海汽车对于明年的汽车市场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估计明年汽车市场大概增长14%~15%。

  

  安显林(长安马自达执行副总):

  在年初大家不太看好今年车市的时候,我就认为今年的车市不会差,因为未来中国车市还有十年以上的增长期,我认为明年的车市起码能比今年再增长10%以上。

  

  姚利文(东风柳汽销售公司总经理):

  房地产、汽车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两大支柱产业,明年对房地产的调控不会放松,因此另一大产业汽车的发展估计不会受到很大的压迫,我估计明年有20%以上的增长。明年新车销量预计突破2000万辆大关。

  华晨汽车:“十一五”计划完美收官

  本报讯(记者 邓莉)12月20日,华晨汽车广州车展上展出全新中华骏捷金杯大海狮以及中华骏捷Cross飞炫车型。同时,华晨汽车“十一五”百万计划正式完美收官。

  记者从华晨汽车获悉,今年1~11月,华晨汽车旗下中华车型实现整车销售153206辆,金杯海狮实现整车销售73115辆,阁瑞斯MPV实现整车销售16582辆;从华晨汽车集团整体来看,共销售整车469718辆,完成年销量50万辆的目标已成定局。在即将收尾的“十一五”期间,华晨汽车将如期完成“两步走、翻两番”目标,实现整车销售165万辆,销售收入2255亿元。在本次广州车展之后,华晨汽车立志成为“十二五”期间最具发展潜力的自主汽车企业

  江淮五大系列2011款集体上市

  本报讯(记者 李光曼)江淮乘用车和悦宾悦同悦瑞鹰瑞风祥和五大系列的2011款车型集体亮相广州车展瑞风高端车型和畅、同悦巴西版、悦悦1.3L则是首次在车展上亮相。

  2011款和悦三厢车型首次推出了1.8L自动挡;2011款新宾悦对动力系统、外观、内饰及底盘进行了全面升级和优化,搭载1.8L发动机,配备6MT变速器;2011款同悦配备了1.3L和1.5L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2011款瑞鹰外观上进行了优化升级;2011款瑞风祥和进行了内饰和配置的升级。

  此外,本次车展亮相的同悦纯电动轿车是基于同悦轿车平台开发的第一代纯电动轿车产品。目前,同悦电动车已经进行了累计5万多公里的可靠性试验,续驶里程达150km。

  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淮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戴茂方表示,江淮在轿车新能源应用研究方面将采用双管齐下的方式,同悦平台发展纯电动轿车,和悦平台则发展增程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2012年,电动车和混合动力两个方向的新能源轿车都将有一定的市场规模。他表示,截至11月30日,江淮乘用车产销近19万辆,全年突破20万辆已无悬念。

  东风雪铁龙销量破20万辆

  本报讯(记者 王灿彬)在本次车展上,雪铁龙东风雪铁龙雪铁龙METROPOLIS概念车与刚上市的东风雪铁龙C5 2011款等12款车型同台展示。2010年是东风雪铁龙的品牌跨越年:提前1个月实现年销20万辆的历史性突破,同比增长高达42%,与2008年相比翻了一番,预计全年销量将突破22万辆,超额完成248家新网点的建设和改造。东风雪铁龙还在车展现场举行了“冠军集结 谁‘羽’争锋,首届东风雪铁龙羽毛球挑战赛”颁奖仪式。

  南京依维柯明年目标15万辆

  本报讯(记者 王灿彬)广州车展开幕的同时,以“勇攀高峰 挑战11”为主题的南京依维柯2011年商务大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会上,南京依维柯明确了未来一年内的重点工作任务及2011年15万辆的产销量目标。在本次会议期间,南京依维柯旗下依维柯、跃进两大品牌11大产品线近五十款代表车型集体亮相。南京依维柯还推出两款年度车型。一款为专门针对城市道路运输打造的2011年度车型,这是一款整体式厢货车型,另一款为跃进小福星的轻卡车型。

  福田三款迷迪广州首发

  福田汽车蒙派克迷迪萨普等乘用车强势出击本次车展。作为广州车展的一个重头戏,福田迷迪品牌旗下的迷迪节能惠民车型、迷迪自动挡、迷迪柴油版3款新品全球首发,展现福田汽车“科技&未来之美”的品牌成果。

  迷迪颠覆人们对传统多功能车的印象,这次首发的迷迪节能惠民车型搭载了日本三菱最新的4A91发动机,1.6排量发动机每百公里油耗仅为7.2L。自动挡搭载高效4速AT变速器;柴油版则搭载全新的D16TCI柴油动力发动机。百公里油耗比同排量汽油机减少30%~40%,在相同动力需求情况下使用,经济性更为明显。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