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汽本田姚一鸣: 理念将与本田“三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9日08:1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付花

  精彩语录

  理念项目3年半前完全从零做起,克服了许多困难,但前面的路还很长,我们不图快,脚踏实地是广本的一贯风格。

  广汽本田打造的国内首个合资自主品牌的第一款量产车型理念S1终于揭开神秘的面纱。

  对于理念S1,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在接受新快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理念与广本旗下本田品牌产品可以实现“三同”——“技术同步、品质同源、服务同网”。

  在姚一鸣看来,理念必将引领中国合资企业的新潮流。

  理念S1服务与雅阁同质

  “理念品牌的零部件跟广汽本田一样是全球采购零部件,S1定位也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广汽本田的车,服务要与雅阁同质。”姚一鸣认为这样才能体现合资品牌的优势。早在2008年广本就有一个详细思路,就是用企业品牌反哺产品品牌。

  从2006年底启动前期品牌调研到理念S1的公开亮相,广本足足用了4年的时间。为了让理念真正符合中国消费需求,以便更好地立足于中国市场展开本土研发,理念S1开发之初,广本深入国内10多个各类城市,走访了3000多名消费者,在国内进行了长时间的大规模市场调研。

  姚一鸣表示,理念品牌旗下产品的开发,初期主要是填补广本产品链条上的短板,未来理念品牌还将推出SUV车型和A级车型。目前广本采取的是同网销售的策略,但不排除在时机成熟时单独建立一个品牌网络。

  理念销售目标5万辆

  至于销量目标,广本的计划是上市首年实现销售3到5万辆,这是一个略显保守的目标。对此,姚一鸣称,对于一个全新的品牌,有一个市场接受的时间的问题,谨慎一点更有利于品牌的长远发展。另外一个原因是受到了产能限制,广本现在的产能已经超负荷运转,最早也要明年下半年才能完成扩产。

  到目前为止,广汽本田产能还是一个瓶颈。到明年广本的产量安排是44万辆,其中目前的产品保持今年的态势,增量我们希望寄托在理念身上。“理念计划是3-5万辆,如果表现好,我们可以进行一些调整。”姚一鸣表示。

  据悉,理念将于明年春季上市,在广汽本田销售网络正式上市,内部确定2011年销售任务是5万辆。S1下一代改款车推出可能需要三四年,第二款中级车将在四年后推出。

  对话姚一鸣

  新快报:理念S1的目标成本比飞度低20%,如何平衡高品质与低成本?

  姚一鸣:成本低于飞度20%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低价位产品一直是广本的短板,这部分的市场需求其实非常大,但不能靠本田品牌。飞度虽然受到消费者广泛认可,但事实上从投产起一直没什么利润空间。通过理念S1的本土化研发,我们可以更合理地控制一些原来在本田质量标准下显得品质过剩的部分,同时又不会影响到本田品牌的品质以及销量。新快报:理念S1的定位是什么?会不会造成广本内部车型的自相残杀?

  姚一鸣:这次理念我们利用了本田CITY的平台开发,属于比较成熟的设计平台。这款车定在A0平台上,我觉得不会造成互相残杀的情况。首先我们在开发这个产品的时候,我们就在探讨技术标准如何采用的问题。因为广本一开始没有自己的标准,都是本田的标准。整个标准体系会怎么利用,怎么样把它发展,我们面临着这样的问题。我们也会兼顾我们的车型在市场上的情况,会协调好这种情况的。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