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秉刚:产业思想活跃必然推动创新的活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9日18: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0中国电动汽车全产业盛典暨中国电动汽车产业论坛在北京民族饭店举行,此次论坛将围绕中国电动汽车的产业化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以下为国家863计划节能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监理专家组组长、2010年中国电动汽车全产业评选专家组组长王秉刚的精彩发言。

王秉刚

  王秉刚:会已经开了很长时间了,就简单总结一下。有点不太公平的是说社长发言都准备稿子,但是给我没有准备稿子,我临时凑了几条,大家听一下。

  我们今天的会我归纳起来做了两件事,一个是开了一个论坛,一个是发了奖。这两件事我简单说一下,我先说发奖,这个发奖应该说是对我们国家电动汽车十年做了一次快速的新年大盘点。今天把十年的时间回顾了一下,通过大家的推荐、通过媒体评选等等,我们今天发了这样一批奖,从这批奖我们看到十年来我们国家的电动汽车产业获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简单归纳一下有这么几个方面:

  第一我们开发出了一批电动汽车,这些汽车在举世瞩目的奥运会、世博会上得到了检验。

是我们国家非常亮的亮点。

  第二,初步形成的产业链带动了一批新的产业发展。像电池、电机、三大电、三小电的发展都拉动了起来。

  第三,我们开展了规模的示范,我们示范规模在世界上应该是最大的、国际上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第四,我们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包括我们今天在台上获奖的优秀代表。

  第五,振奋了中国汽车产业的自主研发的精神。这点收获一定不能忘记。

  第六,我们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的电动汽车、被我们国家纳入战略性新兴产业,汽车产业纳入这么高的位置也是空前的。

  简单归纳一下这六方面的成绩,通过这些工作我们出现了一匹优秀的企业、优秀的研发团队、优秀的示范城市、优秀的科技人员、优秀的企业家,还有今天没有表扬的、我认为一批优秀的媒体。在我们这个优秀的团队和个人身上,我们体现得最宝贵的是奋斗的精神和行事作风。通过这样的盘点认真总结经验激励大家克服困难,继续努力。

  第二个内容我们开了一个非常好的论坛,这个论坛是2010年中国电动汽车诸多论坛的压轴戏。今年我们电动汽车的论坛非常多,有若干次,可以说是汽车产业、汽车界前所未有的思想活跃的一年。这年里我们大规模的技术交流、思想交流、思想讨论这是前所未有的,这个效果总体来讲非常好。

  我们用活跃的思想激励了我们的创新,我们的创新不仅表现在科技创新,还表现在推广模式的创新,我们还表现在交通模式的创新等方面。包括今天郭院士说在电动汽车上,汽车产业从来没有这样思想活跃过。所以我想一个产业的思想活跃必然推动它的创新的活跃、这也是意味着我们产业处于兴旺发达的时期里。

  另外再说一点感想,我们环顾世界汽车先进的国家,除了科技先进,内在的文化要素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通过大量交流,通过我们媒体的传播,我们应该传播新的汽车文化,我们在这里我们今年媒体也做得非常好,媒体在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的时候做了重要的贡献。

  所以最后我有这样的想法今天是媒体组织了汽车产业发奖,我们汽车产业组织是不是应该组织起来给媒体发个奖?

  我的总结就到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