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颜色关系安全 银色白色出车祸几率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30日08:2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调查显示,撞车等交通事故的发生与汽车颜色有着密切的关系。研究表明,银、白色是最安全的汽车颜色,出车祸的几率最小,而且即使出事,司机受伤程度也相对较轻,开白、黄、灰、红、蓝车的司机受伤的几率大致相同,而黑、褐、绿车最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驾车人受伤的机会是开白、黄、灰、红、蓝车的2倍。

  为何银、白色的安全性要远高于黑色?专家对此并没有确切的结论,但是通过对黑、白、银灰、蓝、绿五种颜色的车所做的测试表明,在清晨以及傍晚时段光线不好的情况下,黑色车辆最难被人眼识别,在此时段最易被识别的则是白色及银色车辆。而在清晨和傍晚时段光线不好时,驾驶员及时打开前灯,是黑色车辆避免发生事故的最有效方法。

  颜色与二手车残值

  黑色、银色等大众色更保值

  在走访二手车市场时记者发现,年份相同、成色相近的同款二手车,因为颜色的不同,往往会出现上千元的差价乃至更多。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影响二手车残值的因素很多,在其他情况相同的情况下,颜色对二手车残值的影响就比较明显了。

  对于豪华车乃至中高级车来说,黑色、银色等传统色调大家一般都很认可,如果是其他颜色的话就很难出售,因此价格要低很多。

  另外,一般十来万的车型,同样也是黑、白、银色的市场认可度更高,而像红色、橙色和黄色等鲜艳的色调,因为购买群体以女性居多,而女性选择二手车的比例比男性要低得多,因此不容易交易成功,这就直接影响了二手车的买卖价格。

(责任编辑:祖琦)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