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银黑灰"成主流色彩 汽车颜色关乎驾车安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3日07:47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作者:王巍

  日前,杜邦公司在全球11个主要汽车市场,包括北美、中国、日本、欧洲、南非等,进行汽车颜色喜好的调查后,发布了《2010年全球乘用车流行色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最受中国车主喜欢的颜色,前三名分别为:银色、黑色、灰色。

这三大颜色基本占据了八成以上的市场份额,而其中黑色汽车回升的势头最猛。绿色、黄色、棕色则入选了最不流行的几种车身颜色,这与全球车主选择的车身颜色喜好相同,说明中国车主的颜色潮流与世界趋势相同。记者对长春市车主调查得知,在采访的100多位车主中,38%左右车主的汽车颜色为银色,32%左右车主的汽车颜色为黑色,而35%以上的女车主更偏好红车。

  体现时尚 颜色选择很关键

  时下网络里有一句话:“你可以不帅,你也可以没那么多钱,但你一定要时尚,时尚就是现代人魅力的体现。”很多人对于时尚的定义已经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从过去的穿着赶潮流就是时尚,到现在身上的配件、住的楼盘或者运动休闲的方式,也都成为时尚的一部分。而汽车颜色是否流行,也正在成为一个人是否时尚的关键。“前几天我开了公司的绿色车出去和朋友聚会,朋友看见后,对我一顿嘲笑,都觉得绿色的汽车搭配一个‘80后’的我,实在很怪异,而且也很不时尚。”长春车主小郭告诉记者。

  吉林艺术学院的吴老师告诉记者:“除了汽车的品牌和外形,汽车颜色作为最明显也是最直观印象的东西,会直接展现出车主的时尚感觉。现在银色、黑色、灰色成为汽车主流颜色,可以看到大部分消费者更喜欢选取‘保值’色。因为银、黑、灰这三种大众颜色,不仅看起来舒服,而且很适合家庭使用。”在杜邦公司发布的报告中,白色、红色成为银、黑、灰这主流三种颜色后的两种选择。记者看到,这两种颜色虽然选择的没有那么多,但在长春市的女车主中,喜欢白色、红色的人占据了大部分,一位姓孙的4S店销售经理告诉记者:“白色车显得干净,看起来很整洁,符合女车主喜欢干净的习惯,而红色则是女车主最喜欢的跳跃色。”

  非其不可 宁为颜色换品牌

  记者在4S店中采访时发现,汽车颜色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车主选车的依据。在一汽-大众4S店里,一位女顾客询问销售顾问:“这款速腾是不是有红色的现车,我就是喜欢红色的速腾。”当销售顾问回答没有红色,能不能换成银色或黑色时,这位女顾客一再表示只想要红色。在得到暂时没有现车的回答后,这位女车主只好选择其他的汽车品牌。这位销售顾问告诉记者,对于一些有特殊颜色喜好的消费者,大多对颜色追求很执著,基本上都会因为颜色的问题,换购其他品牌。

  与安全有关 汽车选色有讲究

  说到汽车的颜色与交通事故有一定关系,相信很多车主并不知道。其实,在世界最大的碰撞调查研究组织——VSRC,针对汽车颜色与发生交通事故频率的相关调查中发现,有些颜色可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而有些颜色却会导致交通事故变得严重,这主要是因为不同的颜色,会让车主在视觉上有远近、大小不同的差异。其中以红色、黄色等暖色调为主的车型,称为“前进色”,而以蓝色、黑色等冷色调为主的车型,称为“后退色”。在同样的车距下,“前进色”汽车会让后车觉得距离较近,可以让车主提早做出刹车准备。而“后退色”则会让后车感觉距离较远,不易做出最正确的刹车判断。同时,在目前世界主流的汽车三大颜色中,银色、白色等中性颜色又成为“安全色”,这种颜色可以让汽车发生事故的发生率大大减少。

(责任编辑:郑龙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