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新车汇总

新奇骏/新普拉多 19款日系新车一网打尽

2013年10月15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常笑
第6页 :马自达CX-3 马自达CX-7 马自达3

  车型名称:马自达CX-3(点击此处进入相关文章

  预计亮相时间:预计2015亮相

  新车亮点:定位小型SUV、搭载1.5L和2.0L发动机

  日前,有消息称,马自达将推出一款CX-3车型,新车定位小型SUV新车预计2015年亮相,售价区间或将会在13万-15万元左右。

  外观方面。马自达将推出一款CX-3运用“魂动”设计理念,采用马自达2的平台打造。新车整体造型看上去就好像迷你版的CX-5新车马自达推出的五款创驰蓝天技术新车之一。

马自达 2 实拍 外观 图片

【现款马自达2

  动力方面,CX-3将会搭载与全新马自达3相同的1.5L和2.0L发动机。与之匹配的也将会是采用了创驰蓝天技术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竞争对手直指福特翼搏等车型。

  车型名称:马自达CX-7(点击此处进入相关文章

  预计上市时间:2013年11月

  新车亮点:外观与进口版一致、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

  据悉,一汽马自达国产的CX-7将于2013年11月的广州车展正式上市。新车整体造型与进口版本基本一致,预计售价22万元起。

马自达CX-7车展实拍】

  从外观来看,国产马自达CX-7在外观上与进口版几乎一致,改为氙气大灯,配置有大灯清洗功能。新车定位为一款中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705/1872/1645mm,轴距为2750mm。

  动力方面,马自达CX-7国产之后,除了延续现有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外,还会增加一款2.3T发动机。这款马自达MZR DISI Turbo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其实在海外版的CX-7车型上早有搭配,最大功率191kw,最大扭矩380Nm,匹配一台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实现百公里加速8.2秒,比起目前2.5L车型的12.5秒提速时间明显快了不少。

  另外2.3T车型还提供了四驱版本,装配AWD四驱系统,差速器可以将50%的发动机扭矩输出分配到后轮,从而更好的发挥其SUV的特性。

  车型名称:全新国产马自达3/Axela

  上市时间:2014年

  现款售价11.28万-15.38万

马自达 3两厢 实拍 官方 图片

【进口全新马自达3】

  此前搜狐汽车独家曝光了全新一代马自达3三厢车型的国内测试谍照,此番我们再次获得了全新马3两厢版车型的谍照,从测试车上的南京车牌基本可以判断,这应该是长安马自达的国产车型。与此同时,全新一代马自达3刚刚在9月初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首发亮相,从目前的测试进度来看,应该很快就能同步国产上市。

  目前长安马自达同时生产新老两代马自达3车型,分别被命名为马自达3马自达3星骋,与一汽马自达马自达6马自达6睿翼处境有些相似。即将迎来国产的是第三代马自达3车型,或许会像马6放弃马自达6,改名Atenza一样,新款马自达3也很有可能会以其在日本本土的名称Axela登陆中国市场。

  这样可以更好的区分新老车型,也是一个重新的开始。就长安马自达目前的处境来说,新老两代马3都销量惨淡,在日系车型危机后,马自达的下滑最为明显,在其他几个日系品牌都逐渐回暖之际,马自达似乎没有什么起色,这也与马自达车型本身缺乏竞争力有关。

  加大新车型的输入,将是马自达扭转危机的新策略, 一汽轿车方面,新款Atenza和CX-7均将国产;而长安马自达方面,CX-5已经国产,接下来就是全新的第三代马自达3车型。此次两厢车型的曝光,也明确了继第二代车型后,马自达将再次引进两厢版马自达3国产。

  马自达福特分道扬镳后,马自达3也不再与福克斯共享车型平台,新款车型的轴距大幅加长60mm后达到2700mm,也比新款福克斯的2648mm长了不少。仍然配置了多连杆的独立后悬架,保持了马自达品牌一贯的运动风格。而两厢车型的车身尺寸长4465mm、宽1795mm、高1450mm,长度比现款星骋还要紧凑一些,但是车身宽度有所增加,再加上轴距的加长,将有助于车内空间的改善。

  秉承了Kudo“魂动”设计语言,马自达的家族式前脸风格也已经形成,新款马3的进气格栅设计和Atenza以及CX-5都是统一风格的设计。低配车型是普通卤素大灯,不过仍然配置了透镜,而高配车型则会集成LED日间行车灯,并会匹配带有AFS随动转向的氙气大灯。而转向灯则独立布置在前雾灯上方。

  车身侧面的腰线和Atenza车型的设计一脉相承,后视镜支架布局在车门板上,可以减小A柱区域的视线盲区。两厢车型的尾部比上一代车型更加外凸,更强的立体感凸显运动风格。尾灯组采用了LED灯组配置,为了满足国内市场的法规,国产版新马3尾灯组与海外版稍有不同,就是将左侧的倒车灯改成了后雾灯

  与上次曝光三厢车型,采用手动变速箱手动空调不同,此次曝光的是六速手自一体的SKYACTIV-Drive自动变速箱。车型配置也将更高,空调系统将是独立双温区的自动恒温空调,但是后排仍然没有出风口的配置。

  新款车型的仪表也是一大亮点,融合了桶型风格,中部是圆形的指针式转速表和液晶显示的数字式时速表,两侧则是不规则形状的两块液晶屏,用于显示更加丰富的行车电脑信心。高配车型的多媒体系统更加强大,上部液晶屏尺寸加大,变为全彩显示,同时在变速箱档杆后方增加一个类似宝马iDrive的多媒体控制面板。手套箱内还集成了强大的外部接口,包括两个USB,一个AUX音频接口,以及一个SD卡插槽和一个12V的电源。

  此外高配版还配置了抬头显示系统,前风挡玻璃下方的折叠屏幕可以显示更多行车信息。方向盘也更加强大,包括了蓝牙电话,巡航系统等更多控制按键。此外新马自达3还包括了RVM后来车盲点侦测、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等,以及i-stop发动机启停系统,当然这也是匹配马自达全新的SKYACTIV-G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这套新的发动机技术也已经出现在全新的ATENZACX-5车型上。(谍照来自汽车之家论坛网友"ssyhqh")

(责任编辑:常笑)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MAZDA3经典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2~8.6L/100km
图:1957张  文:229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