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抢自主饭碗 10万左右1.6L热销合资紧凑车

2012年12月19日06:4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涵
 

  紧凑型车的热销几乎让所有合资厂商都为之动容,各种紧凑型家用车也在不断更新换代,目前来看,大众全新桑塔纳来了……都无疑给自主品牌带来不小的压力。那么,给你10万元左右,你是想买自主车还是合资车?如果选后者,你能买哪些合资紧凑车型?年末补贴优惠还在的时候,我们是不是考虑1.6L车型会更合算?下面给大家汇总六款热销的1.6L紧凑合资车型,看看哪些车型在抢自主车的饭碗?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车型一:大众全新桑塔纳 1.6L 自动 风尚版

  指导价:9.99

  目前新车无优惠

大众 桑塔纳 实拍 图解 图片

  桑塔纳不仅仅是国人的“老三样”,即使着眼于世界车坛,能有如此强大生命力并持续旺销的车型也屈指可数。但不得不承认它早已青春不再、活力不再,甚至让人产生“视觉疲劳”。于是经过全新的平台、全新的设计的新桑塔纳闪亮登场,想要热卖并不是什么问题,重要的是它是否真的能替代前辈,成为新的“经典”?

大众 桑塔纳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桑塔纳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桑塔纳的外观与老款相比可谓是是有了质的飞跃,以往方方正正的元素以及硬派的线条已不见踪影想。全新桑塔纳融合了大气、优雅与经典等丰富的元素无疑将继续引领当今中级家轿设计的潮流。

大众 桑塔纳 实拍 图解 图片

  前脸的变化较为明显,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脸谱,三幅进气格栅的设计让新桑塔纳看起来更像是小版的帕萨特。

大众 桑塔纳 实拍 图解 图片

  车尾部分,造型相比三厢POLO要协调得多,而且造型丰满、敦厚也比较讨人喜欢。尾灯部分依旧没有采用LED照明,款式和新帕萨特很是相像,开启后视觉效果不错,这活脱脱像似小帕萨特的设计看来又能吸引不少消费者的眼球了。

大众 桑塔纳 实拍 图解 图片

  整体来看新桑塔纳的造型简洁而富有张力,厚重而不失灵动。相比上代车型,无疑更符合新时代人群的审美,但即便拥如此,这样的外观设计在同级车型中的表现并不够抢眼。

大众 桑塔纳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全新桑塔纳 实拍 内饰 图片

  全新桑塔纳的内饰和外观相呼应,将简洁与朴素进行到底,将实用与美观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此次经过全新设计的新款在内饰上有了很大的突破,在各处都能找到最新大众设计风格,横向的仪表面板结构大气优雅,一体化设计的中控面板和中央通道在造型上更增强了整体感。此外,全新一代桑塔纳还为消费者精心打造了两款内饰。米色内饰传达了一种舒适优雅的气质,更加符合家用车的定位,另一款全黑内饰则透出一股年轻动感的气息。

大众 桑塔纳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桑塔纳 实拍 图解 图片

  整体来看,新桑塔纳内饰的整体造型简约不失质感,符合大众汽车集团一贯设计风格。无论是在设计风格还是做工方面都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不过弊端仍然不可避免,那条横贯中控台的木纹装饰和中央出风口造型还是保留了老桑塔纳的影子,同时做工工艺仍不够细腻,质感一般。

大众 桑塔纳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桑塔纳 实拍 图解 图片

  空间方面,全新款桑塔纳考虑到如今人们对于空间的追求,车轴距达到了2603mm,前排的头部约有一拳左右的距离,后排的头部空间也能达到一拳多左右,腿部空间都达到了两拳,作为一般家用绝没问题,值得一提的是新桑塔纳的后排设计了三个头枕,说明这是一款5座车,这点明显区别于在售的POLO,但是后排的地板不够平整,跑长途的话后排做三个人还是很勉强。

大众 桑塔纳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桑塔纳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桑塔纳 实拍 图解 图片

  储物方面,前作的中央扶手除了可以为乘客带来一定舒适性之外,还设计了一个小巧的储物格,后排的乘客可以放一些随身的小物品之类的。前门板和后门板处可以放一些零碎的物品和文件,此外手套箱的设计也比较实用,可以放一些稍贵重的物品。音响下方和中央扶手箱也可放手机、MP3等,总体来讲新桑塔纳储物格的设计并不算多但也算实用。

大众 桑塔纳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桑塔纳的后备箱空间为480L,比目前在售的桑塔纳大60L,做工比较工整,但用料依旧不够讲究。但问题是后排座椅仍旧不能折叠,不够便利。好在后备厢内部空间平整,空间利用率不错。

大众 桑塔纳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全新桑塔纳 实拍 内饰 图片

  动力方面,全新桑塔纳将搭载大众最新的EA211系列发动机,重量比目前的EA111发动机轻14千克。其中,1.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6kW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传动系统搭配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较现款的EA111动力有了一定的提升,且在燃油经济性上也会有较明显的改善。

  近期行情

  近日,编辑从上海大众汽车沈阳天广德众4S店了解到,大众全新桑塔纳已全面接受预订,订金为5000元,提车周期3个月左右。

  [沈阳]大众全新桑塔纳接受预订 订金五千

大众 桑塔纳 实拍 图解 图片

  点评:历经30年历史,如今的全新桑塔纳又有了当年桑塔纳B2级车的档次感。而此次大众的意图很明确,希望这款曾经深入人心的车子凭借着时尚的外观、实用的配置、宽敞的空间可以再度“深入”市场。再加上桑塔纳在国内多年来积攒的口碑和人气,或将续写车坛常青树的不朽传奇。总之这款车非常适合对大众品牌有着强烈好感,希望预算在8-13万元购买一款德系合资品牌车型的消费者。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全新桑塔纳满意度:78分  排行

大众全新桑塔纳

实拍图片:952

评测文章:37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9~6.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99~12.7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83篇行情文章询价

全新桑塔纳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