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搜狐汽车 > 初步海选

久经市场考验 市售老牌劲旅紧凑车型盘点

2012年08月06日06: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怎样才能经得起市场的考验?对于汽车而言,无非就是以品质打动消费者,以性价比征服消费者。在紧凑车市场领域,一些历经数年之久的车型依旧活跃在主流市场,无不被冠以“经典款”“延长款”,以令消费者回味无穷。虽然打着新款车型上市,但骨子里都是老款车型的延续,整体定位较低,采取低价销售策略主打性价比,凭借着稳定的表现,成熟的系统,低廉的养车成本,完全为入门级和务实派用户量身打造。

更多精彩导购内容 请进入导购首页 >>>

  或许现如今的时尚年轻人,早已厌倦了这些老兵陈旧的外观以及并不先进的动力系统,但往往忽略许多不可缺少的因素,首先是低廉的价格足可以让你有限的预算内拥有更好的配置和性能,其次这些老兵从内到外,从驾驶到动力已经经过了市场以及时间的严格考验,至少在购买之后不用担心因为技术的先进而导致意外的故障,这可不是危言耸听,现实中的实例可不少,因此对于家用车而言,实用性和可靠性更容易得到消费者认可。今天笔者罗列了几款紧凑车中的老牌劲旅,个个"出身名门、历史悠久",是新购家用车不可多得的好选择:

  车型:2011款丰田花冠EX

  老兵特色:皮实、耐用、省油、保养便宜

  价格:9.28万-11.48万

  优惠幅度:1万元

  花冠EX已经走过了第九代,而同样在售的卡罗拉实际上是第十代花冠。两车虽然有一代的区别,但如果就在1.6L车型上细细品味,其实两车没有实质性的区别,而花冠EX更为便宜的售价与超高性价比,让其仍然在10万元合资紧凑市场拥有一定地位。

  随着一代代的花冠价格定位的逐渐走低,成本的控制必然首当其冲,相比一些以内饰见长的紧凑车型,花冠的内饰效果太一般了,完全就是走实用路线,非一体化的音响设计辅以黑色面板,效果大众化。值得欣慰的是,老一代的丰田人体工程学设计依旧延续下来,没有复杂的按键没有隐藏的功能,全部一目了然触手可及,花上2分钟的时间稍稍熟悉一下,便可轻松上路,这不就是家用车的宗旨么?

  配置方面:我们显然不好拿花冠EX入门与卡罗拉入门相比,尽管那样卡罗拉优势更多,但花冠EX顶配售价还不如卡罗拉入门高。所以真正比较应该是顶配花冠EX和卡罗拉入门PK,除开4AT对5MT区别之外,花冠EX还多出了电动天窗、真皮座椅、倒车雷达,但少了遮阳板化妆镜、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花粉过滤、方向盘前后调节等细节。


  实际驾驶和使用过程中,前后排头部的空间并没有给我带来太大的惊喜,毕竟以家用车为主的车型,头部空间向来就是长项,最让我爱不释手的来自于腿部空间,无论前后排都十分灵活自由,丝毫没有约束感。不过稍感遗憾的是,后排座椅中间没有头枕以及无法放倒。

  花冠EX使用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20马力(88千瓦)/6000转,最大扭矩152牛米/5200转,从参数来看这台1.6L发动机并不弱,不过鉴于其完全家用的定位,动力并不是主要参考标准。从1.6L发动机1ZR-FE代号来看,可以看出花冠EX虽然比卡罗拉性能略低一些,但实际上一个动力基础,就连匹配的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都完全一样。当然不同点还是有的,比如底盘方面,同样是非独立悬挂,但卡罗拉采用了减震筒与弹簧分离设计,在乘坐舒适性方面更为进步。

  点评:作为紧凑车市场中经久不衰的一代车型,花冠已经上市8年有余,审美疲劳的外观和内饰或许不再有激情,但作为一款纯家用车来说,皮实、耐用、省油、舒适、小毛病少的良好口碑,让用户完全可以选择花冠EX,相较于卡罗拉特别是1.6L车型,其性价比肯定超出太多,而性能使用方面也不会相差太大。但如果是1.8L或以上排量车型,卡罗拉的动力以及CVT变速箱组合还是比花冠EX有全面进步,配置也更加全面。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花冠EX满意度:87分  排行

丰田花冠EX

实拍图片:2507

评测文章:32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8~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8.08~11.3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347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