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星期三会客室:关注汽车行业品牌大奖评选

2014年02月19日14: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1页 :南辰:看到ADAC造假很震惊

  主持人:谢谢各位好朋友来到直播节目汽车天下,我们在今天的星期三会客室当中,想问问大家在您买车或者挑选车过程中,有没有关注到相关媒体对于汽车的一些比如说每年年度车的评选,什么十佳车评选,各个媒体所做的这些相关的汽车评选的奖项,有没有直接影响到您的购车?

  为什么要和大家聊这样一个话题?事出有因,先和大家分享这样一条消息这条信息来自于德国。近日德国权威汽车奖项,全德汽车俱乐部经常在节目当中提到ADAC爆出造假丑闻,该俱乐部承认,曾操控旗下“最受德国人欢迎汽车”年度大奖的票数,百年声誉恐毁于一旦。ADAC号称是全欧洲最大规模的汽车俱乐部,会员杂志《汽车世界》发行量达1300万份。ADAC 颁发的年度大奖被誉为“汽车界奥斯卡”,地位崇高,往往可为得奖汽车带来一定销量增长,备受业界重视。这件事情在今年1月14号,德国《南德意志报》上周最先披露奖项怀疑造假,称高尔夫在评选中仅获3409票,而在最终公布投票结果被整整夸大了近十倍。最初面对其他媒体的爆料,强大的ADAC最初拒绝承认,而且坚持进行了颁奖典礼,在颁奖典礼上机构的总经理说这个报纸在混淆视听,报道不实。但是1月17号,现年60岁ADAC首席新闻官兼该机构的畅销杂志《汽车世界》的主编承认伪造选票,并引咎辞职。此事一经媒体报道,可以说引发起一阵地震,因为我们都知道ADAC在全德包括在全球的汽车领域当中的地位都是相当崇高的,它有百年的历史,它每年所评选出最受德国消费者欢迎的汽车可以当做一种风向标,因此对于ADAC的调查已经是在大面积全面的展开,而且我们也了解到在评选当中,这个俱乐部宣布的最受欢迎的车型当中,我们看到目前有三大公司也是在调查的过程当中。一个是大众,一个是宝马,一个是奔驰。而我们最新得到的一个消息是包括大众宝马奔驰也是退回了ADAC颁发给他们的一些奖项,所以我们今天的这个话题就从这起ADAC的丑闻事件开始聊起。介绍一下直播间两位嘉宾,来自新华社资深记者南辰,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研究部主任白南风。

  刚才我解述了一下ADAC这个丑闻之后,先问问南辰,因为在我们汽车天下节目当中,我们往往举一些好的例子,不管是管理的例子,包括我们在讲到汽车投诉解决的方法,都会举ADAC一些例子。我们也曾经畅想过如果中国有这样的汽车俱乐部的组织,完全公益的第三方该多好啊,但是今天ADAC也造假了。

  南辰:看到ADAC造假很震惊

  南辰:我第一时间看到这个消息也很震惊,确实像梁洪刚才说的,我们一贯把ADAC当成一个好学生的典范,尤其它在德国汽车社会的地位太重要了。它在德国应该有接近两千万的会员,在道路紧急救援,以及一些汽车消费相关的测评,以及像这种评奖这些指数的发布等等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引导作用。我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咱们之前在节目里提过ADAC在去年发布过一个最安全的,儿童安全座椅,不一定是最贵的这么一个报告。当时大家也都是对这个结果深信不疑,现在看由于这个高尔夫7在本年度的评选当中票数大幅度的造假,由三千多张选票被拉高到三万多张,那么现在对它的调查正在往纵深发展。也是有人在质疑它之前对中国制造的廉价轮胎的一些质量方面的测评,怀疑它有不公正性。大家也在怀疑别的其他的一些发布的东西是不是也有水分?也就是说目前ADAC对高尔夫7票数造假这个事儿,它引起的将会是一个连锁反应。那么目前大家都在关注它对汽车业内的影响有多大,刚才梁洪提到了一点,截止到目前戴姆勒、宝马大众三家集团宣布收回在ADAC获得的所有的评选奖项。这个我想是一种商家本着一种谨慎的态度在事情没调查之前,我宁愿把事情估计得坏一点,也就是所有的都有水份,我都不要了。

  主持人:但是一连串造假事件肯定会让大家猜测这个机构和相关的这些汽车企业的幕后交易,因为没有道理他为什么会给这些没有幕后交易的公司的产品去扩大十倍的票数呢?所以由不得人们多一些猜测,所以德国开展了全方位的相关调查,调查可能涉及从相应的车企当中获取巨额的金钱回馈,白主任您看到这个消息之后,您有一个特精彩的点评。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