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星期三会客室:关注汽车行业品牌大奖评选

2014年02月19日14: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白南风:ADAC事件发生在中国很正常

  白南风:ADAC事件发生在中国很正常

  白南风:我看到这个消息第一感觉吃惊,尤其发生在以严谨著称的德国,感到很吃惊。但是有一个联想,我在想如果把这个事情背景转移到中国,我会不会吃惊呢?我放在中国我认为这很正常,可以说如果中国不发生这种票数的人为干预事件,我才会吃惊。

  主持人:白主任观点一针见血,放在德国,放在这样一个有百年历史的汽车俱乐部,有重大影响的汽车俱乐部我们是震惊,反过来一想,如果这事儿发生在中国,白主任说了我不会震惊,我觉得很正常。前期在合作伙伴搜狐汽车上进行了这样一个调查,我们看看调查的结果,我们设计的第一个问题,您是否关注德国ADAC汽车俱乐部评奖的造假事件,我们看到有50%的人说没有听说过,有30%的人说一般关注,非常关注的只占到20%。第二个问题您如何看待ADAC的评奖造假事件?第一在市场经济情况下,所有的评奖都带有目的性,表示理解。投票这个占到了35%。第二就是对德国人的严谨产生了质疑,占到了30%,对此事的事后调查的真相很期待的占到25%,表示非常愤怒的只占到了10%,所以这个调查结果也从另外一方面印证了白主任的观点,大家觉得这个评奖在目前市场经济的情况下,评奖带有目的性,35%的人都觉得可以理解,没什么。那么对于ADAC这次评奖造假事件我们会持续跟踪,刚才讲了德国方面已经开始展开了深入的调查,现在我们就来换一个角度,这件事情如果发生在中国会怎么样?我们前期也做了这样一个相关的不完全的统计,就是中国目前所有的汽车媒体,包括像网站、报纸、杂志等等,几乎每年这些相关的媒体都会进行各种各样的汽车奖项的一个颁发。2013年据不完全统计,国家26个汽车媒体一共为86款车颁发了奖项,那么2013年上市的新车,算是小改款的一共是294款,所以获奖的比例大概占到了30%以上。所以这样一个比例,也有人说这就像是每年年底跟这个分肉一样,人人有份。我们就放在中国,放在周围这些汽车界的评奖,我们和大家展开深入的探讨。正在听节目的听众,希望大家通过短信平台、网络来和我们互动,中国的这些汽车媒体所颁发出的年度车也好,最佳车型也好,等等诸多的这些奖项,到底会不会对你的购车有所影响?我们来看第一时间大家的反馈。

  2654:不会有什么影响吧,没有太注意过。我觉得买车还是要根据朋友的看法,口口相传,我信哥们的,也不信媒体的。

  7010:从来不信,根本就不信。

  6807:买过很多的车了,也帮哥们朋友买过车,从来不会受到任何媒体和商业广告的影响,对我来讲,最重要的是看车主的评奖,口口相传我觉得最重要。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